泰顺县诚信建设万里行——山城护信在行动

泰顺县信用办 2019-01-04 14:18: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活动的决策部署,泰顺县接力“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积极开展“山城护信”行动,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授信首笔“信易贷”100万元

  近日,泰顺农商银行陈国乐副行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泰顺县云岚农业休闲观光有限公司、温州氡泉旅游置业有限公司等泰顺龙头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不拘泥于传统担保方式的“信易贷”守信激励产品进行了重点推介。

  12月20日,泰顺县农商行为桃园建设有限公司办理了我县首笔“信易贷”信用贷款100万元,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泰顺农商行是我市首批“信易贷”试点单位,于今年列入守信激励创新试点以来,依托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采用公共信用信息“双查询机制”对贷款对象进行综合信用评价,对守信主体实施“利率优惠、期限灵活、绿色通道”等激励措施,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

  信用村让农户享受更多“信用红利”

  董源村位于泰顺县仕阳镇,全村现有农户总数242户,已评定信用户202户,占全村农户总数的83.5%,现有贷款农户数139户,未发生逾期信贷。该村于2015年被评为省级信用村,并于今年通过复评。泰顺农商银行、邮储银行泰顺县支行等金融机构与董源村签订整村授信协议,合计给予该村1750余万元的授信额度,同时还可享受利率优惠、手续简便等一系列的信贷优惠政策,为乡村振兴送去金融活水,也让主要从事农业种植业为主的该村农户享受到信用带来的“红利”。

  据统计,自2011年开展“三信”评定以来,我县共评定县级信用村50个、市级信用村11个、省级信用村5个及市级信用乡镇2个、省级信用乡镇1个,金融机构累计授信金额5.22亿元。

  诚信教育宣传进校园

  为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诚信意识,三魁镇及大安乡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活动。

  “诚信”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诚信故事、分享诚信名言并反思自己的失信行为,同时还参加了守信践诺签名活动。此次诚信教育校园宣传活动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将诚信建设更好地融入到班级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中去,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