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到枫林镇检查指导地质灾害点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温州网 2019-01-04 15:27:00
1月3日,带着对地质灾害点群众的牵挂,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枫林镇检查指导地质灾害点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治理情况怎样?已搬迁群众何日能住入新房?1月3日,带着对地质灾害点群众的牵挂,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枫林镇检查指导地质灾害点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在枫林镇枫孤溪畔,陈田村避让搬迁安置房建设正有序推进,刚刚结顶的三幢六层楼房挂上“结顶大吉”红幅,工地上到处是繁忙的施工景象。施工资料是否备齐?施工过程中有哪些难题?能否如期完工?姜景峰尤为关注安置房建设进度,与当地干部交流时不停地询问。据枫林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陈田村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采用分散安置、集中安置、货币安置三种方式落实,其中新强村集中安置点坐落在楠溪江支流枫孤溪畔,规划中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对面,依山傍水,风景优美,交通便利,为生活居住之天然胜地。

  “感谢党委政府的移民政策,让我们住上这么好的新房。”陈田村村民陈继益紧紧握着姜景峰的手,掩饰不住内心喜悦激动地说,要不是党委政府帮助,我们还要提心吊胆地住在地质隐患区域,真是做梦都想不到。姜景峰亲切地说,安置户建设新家园的热情高、精神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同将移民小区建成美丽幸福新家园。

  姜景峰指出,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各地和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推进,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赶超进度,确保民生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不仅要“搬得出”更要“稳得住”,下一阶段要加大后续服务力度,做好搬迁户户籍、就医、就学等方面工作,真正做到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记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