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台商热议习总书记讲话: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只会更好

温州网 2019-01-05 09:29:53

  温州网讯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有什么感想?对2019年两岸愿景是什么?1月3日,在温州创业就业的台商、台湾青年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

  温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东池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宪清:台湾的主流民意是两岸和平发展

  2019年两岸愿景

  希望两岸的关系更加和谐,经济发展更加融洽,共同享有发展成果

  “习总书记的讲话就等于是给台湾同胞最大的包容和优惠,也就是只要认同一个中国的原则,无论是什么党派都可以像家人一样坐下来交流。”张宪清认为,台湾地区“11·24”地方选举后,中国国民党大胜,新的民意已经展现,也就是说,台湾的主流民意是两岸能够和平发展。现在也是两岸同胞静下心来谈判的最好机遇。张宪清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清晰地阐述了‘一国两制’中‘制’的含义,其中包含尊重台湾地区的私有财产制等制度,这对台湾老百姓来说很重要。”

  2004年,张宪清帮兄弟到温州做广告推广策划,发现温州餐饮业市场巨大。后来,他在市区黎明西路开了第一家东池便当,摇身一变成了便当店老板。如今,张宪清经营的东池便当早已成为温州人心目中的“本土”品牌,并借助温商的力量拓展市场。目前,东池便当在大陆的分店已达400余家,每天卖出10万余份。

  “那个时候大家提起温州,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炒房团。温州特别富裕,温州人特别大气。”对比当年的创业环境,张宪清认为,现在的温州人继承了老一辈人的抱团、敢闯的精神,同时也更加真诚讲信用。对台政策、服务等方面也更加完善,“对台商而言,最好的服务就是台办,在全球来看,没有一个单位像台办这样,专门服务台商”。

  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温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

  许灿欣:祖国大陆的帮扶政策始终如一

  2019年两岸愿景

  希望在温州的所有项目都能一一落地,希望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兴业创业

  “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能感受到,祖国大陆为台胞台商创业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的诚意。台胞心中都有杆秤,这些年祖国大陆出台了‘31条措施’,温州也汇编印发了142条惠台政策',在土地供给、降费优惠、资金扶持、金融服务、人才奖励、台商权益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可以说在祖国大陆的关怀下,台湾很多青年希望到祖国大陆就业创业。”许灿欣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习总书记的话,令人感动,振奋人心。所有的中华儿女,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必定会围绕祖国统一这个目标行动起来。”

  许灿欣在温州创办企业20余年,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祖国大陆的帮扶政策始终如一。”1997年,印尼排华暴动,他毅然决然地把工厂搬回上海,当时旧的机器不能报关,令他不知所措。后来,在温州市台办的帮助下,经温州市委市政府许可,在温州报关并投资办厂。

  “20年前都已经这般服务,更何况现在。现在掀起的‘最多跑一次’活动,减少了台商办厂创业的申报流程,我感到非常感动。”许灿欣介绍,温州是台商创业就业的宝地,去年他又投资创办了苍南台商小镇,计划打造成低成本、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到温州创业就业,使他们得到更多、更快、更好的发展。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温州分会会长、温州宏建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建台:希望台湾青年与温州青年抱团发展

  2019年两岸愿景

  希望能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携手温州青年找准方向,形成更大的凝聚力,抱团发展,抱团取暖

  “在习总书记的讲话里,我更多地关注台湾地区青年和大陆青年这块内容。习总书记说,两岸青年要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我体会到了祖国大陆对台湾青年的关爱和关注。这些年,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不仅享受和大陆青年同等的待遇,在某些方面甚至更加优惠。”徐建台介绍,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温州与台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大格局,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到温州创业,希望台湾青年和温州青年合作更加紧密。

  2000年,徐建台作为父辈企业的采购员到温州采购眼镜材料,被温州的营商环境所吸引,选择了在传统制造业具有优势的温州扎根,于2008年成立温州宏建眼镜有限公司。此后,他带着自主创业的梦想,带领团队拼搏,公司得到快速发展,合作的供应商遍布浙江各地,产品远销美国、欧洲、南美。

  艾普希龙涂装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柯柏丞:大陆舞台很大,可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圆梦

  2019年两岸愿景

  减少两岸同胞的隔阂,加深文化、经济方面的融合

  “习总书记主要讲了五项主张,最大的一个原则就是一个中国,并一如既往尊重台湾同胞、关爱台湾同胞,向台湾同胞展现了一个海纳百川的胸怀,给予了台湾同胞最大的尊重包容,并且也告诉我们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只会让台湾更好更进步,相信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柯柏丞介绍,大陆发展的舞台很大,可以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一起追梦、筑梦、圆梦。

  2017年,柯柏丞将工厂落户温州,去年已经实现了1000万元的利润。他说:“温州是紧固件之乡,有完善的产业链,有既定的市场存在。另一方面,在温州创业的台湾前辈也给予了很大的指导帮助,很亲切,很温暖。”柯柏丞介绍,公司今年要转型升级,适应中美贸易摩擦的时代背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