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布”吹袭泰国数万游客受影响 海面掀起7米巨浪

中新网 2019-01-05 10:04:07

  据外媒报道,热带风暴“帕布”(Pabuk)于4日登陆泰国,导致至少2人死亡,洛坤府有3万人疏散。报道指出,时值新年旅游旺季,估计有5万游客受到影响,单在PP岛已有1500旅客由警方协助疏散,曼谷航空取消所有来往苏梅岛的航班。

  气象部门表示,帕布登陆洛坤府后,以时速约13公里向西移动,中心风力每小时65公里,料趋向素叻他尼府。帕布穿越泰国湾时或卷起3至5米高海浪;南部地区受到强烈风雨影响下,甚至出现惊人的7米巨浪。北大年府一名渔民遇巨浪淹死,另一船员失踪;一名俄罗斯游客不理警告在苏梅岛下水溺死。

  风暴为洛坤府、布吉府等12府带来300毫米雨量,并引发水浸及山泥倾泻;宋卡府、素叻府及春蓬府的沿海居民疏散至高地。洛坤府机场、苏梅岛机场2日晚关闭,亚洲航空公司及狮子航空公司多班客机延误。旅游热门地点苏梅岛、帕安岛及龟岛的旅客,赶于渡轮暂停服务前离开。

  “帕布”成为30年来首个在风季以外吹袭泰国的风暴。有民众担心风暴的破坏力,可比1962年10月导致900人死亡的热带风暴哈丽雅特(Harriet)。总理帕拉育强调,政府已做好防风准备,但警告或有惊人雨量,届时交通可能瘫痪。沿海地区逾6000居民需入住临时庇护中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