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温州民乐奏响新时代恢宏乐章

温州网 2019-01-07 07:59:00
16位优秀的歌唱家和47位优秀青年民族器乐演奏家共同献演13首经典歌曲,在新年伊始为温州市民带来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谭红妍、张琼瑜、陈祺、麻小虎等带来重唱《祝酒歌》。记者 李立/摄

  温州网讯 昨晚,温州大剧院可容纳一千余人的歌剧厅里座无虚席,“放歌新时代共谱新华章”2019年温州市新年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16位优秀的歌唱家和47位优秀青年民族器乐演奏家共同献演13首经典歌曲,在新年伊始为温州市民带来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一首悠扬婉转、大气恢宏的民乐合奏《澳门印象》拉开本场音乐会帷幕,激昂的乐符将观众带入到流光溢彩、万象更新的喜庆氛围之中。紧接着,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民乐合奏《古戏台追忆》、二胡齐奏《挑起担子干得欢》轮番上场,穿插温州本土优秀歌唱家带来的《祝酒歌》《格桑梅朵》《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一杯美酒》《长鼓敲起来》等经典歌曲。最后,全体演员共同献唱一曲气势磅礴的《我的祖国》,将音乐会的氛围推向了最高潮,全场观众起立共唱一首歌,共祝伟大祖国更加美好。音乐会在如潮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今年新年音乐会的一大亮点是突出了民族元素。整场音乐会以我市各大音乐院校毕业的优秀青年民族器乐演奏家组成“温州市文艺名家艺术团民乐团”作为乐队班底,优秀歌唱家献演各民族歌曲,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精华。

  本场音乐会汇聚了温州音乐界器乐、声乐方面的精英。由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大学副教授叶熙熙担任民乐团指挥。李丽君、赵雷、董凌凡、蔡军等民族乐器演奏家,李勇君、施丽君、陈波、史海珍、谭红妍等优秀歌唱家倾情出演。其中,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青年男高音李勇君更是专程从北京赶回温州参加演出。李勇君曾是一名在温州工作生活过的新温州人,从2014年的首届温州青年歌唱家大赛中脱颖而出,以自己特有的歌剧式共鸣与鲜明民族色彩相结合的高亢嗓音,一步步走向国家级的舞台。

  本场演出中还有一群青少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来自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当晚带来了交响乐《加勒比海盗》。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由市实验中学和市音乐家协会联合组建,以市实验中学管弦乐团为主体的一个公益性音乐表演团体,曾荣获多项大奖,代表温州青少年器乐演奏的一流水准。

  举办此次大型民族风格的新年音乐会,丰富了温州市民的节日生活,营造了全市迎新年的喜庆氛围。本次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市音乐家协会、市文化馆承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智宽

  通讯员:胡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