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多跑一次”2018年度十佳群众最点赞案例出炉

温州网 2019-01-07 08:04:00

  温州网讯 “跑改”跑出便民新速度。历经三个多月,经过层层考核评选,“最多跑一次”2018年度十佳群众最点赞案例终评结果于昨天正式出炉。龙湾区、瑞安市、文成县、苍南县、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社局、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网温州供电公司4个县(市区)、6个市直部门选送的“跑改”案例“跑”进十佳。

  2018年,我市全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交出了一张可圈可点的成绩单——根据市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的部署,突出体制机制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率先开展事项“最小颗粒度”改革试点,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率全省之先推进改革向基层和公用服务领域延伸,研发推广便民服务“瓯e办”,452个高频服务事项全天候可办;海外版跑改工作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

  各地各部门也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改革举措亮点纷呈。

  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县同权、市域一体”的原则,以“一标准、一窗口、一城化”审批服务,推行“全城通办”服务模式,打破办事地域限制;龙湾区以“互联网+”思维、智能化平台和大数据应用,打造步行15分钟便民服务圈,着力实现“智能终端,引领便民生活”的目标;文成县依托境外11个为侨服务联络点,在6个县(市、区)设置境内海外服务网点,整合市级部门为侨服务资源,打造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可办理80项常用涉侨事项……温州“跑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以人民为中心、以数据共享为原则,提升政府服务质量,优化投资营商环境。

  为展示“最多跑一次”改革阶段性成效,总结和推广各地各部门优秀经验做法,从2018年9月起,市编办(市跑改办)联合温州日报推出了“跑出便民新速度——最多跑一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近三个月时间共收集到“跑改”案例119个。这些案例,有各单位自行推送的、有记者寻访挖掘的。经前期严格筛选,推选出31个优秀案例,分成县(市、区)、市直部门两大组在“温州日报官方微信”“温州机构编制发布”微信进行展示,并邀请网友为心目中的十佳投票点赞。在7天展示期间,新媒体平台上掀起阵阵热潮,共有超16万人次参与了投票点赞,最高点赞数达到17510人次。

  随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学者、市跑改办、市民监督团成员、媒体代表等不同领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再一次对31个优秀案例进行“麻辣”点评并打分。根据网络投票按30%赋分;专家评分按70%赋分比例,最终从高分到低分评出了十佳案例。

  下一步将集中对十佳案例进行表彰,并进行全媒体展示,营造更浓厚的改革舆论氛围,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得以落地生根,深入推广。

  来源:温州日报

  林春芹

  2018年度十佳群众最点赞“跑改”案例

  1、龙湾区(打造政务服务“便利店”)

  2、瑞安市(企业财政奖补申报驶上“高速路”)

  3、文成县(涉侨纠纷有了和事帮手)

  4、苍南县(企业投资审批最快50天)

  5、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审批实现全域化)

  6、温州市教育局(推进公共服务事项“掌上办”)

  7、温州市人社局(“三个通办”打造便民高速路)

  8、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行交通审批“全城通办”)

  9、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开办e网通”服务平台)

  10、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数据跑路部门联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