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温州女将周日菊夺“八百流沙极限赛”季军

温州网 2019-01-07 08:16:00
八百流沙极限赛,选手要全程自备补给,徒步穿越400公里戈壁荒原,克服多重严酷考验。但这场比赛的真正魅力在于,它让比赛变成了一种修行。

  温州网讯 “八百流沙极限赛,选手要全程自备补给,徒步穿越400公里戈壁荒原,克服多重严酷考验。但这场比赛的真正魅力在于,它让比赛变成了一种修行。”1月4日,2018“八百流沙极限赛”女子组季军、温州市路跑协会会员周日菊分享了参赛的感受。2018“八百流沙极限赛”共有7个国家59名选手参赛,45岁的周日菊以129:15:08的成绩获女子组季军,获封“八百流沙镇军大将军”称号。

  这是一场人类在大自然中挑战极限生存的比赛。选手在甘肃瓜州“阿育王寺”遗址起跑,在148小时关门时间内,经过沙漠、荒漠、丘陵等复杂地貌,途中只能使用GPS设备和电子轨迹图导航,最终抵达敦煌古城。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八百流沙极限赛’。为这个比赛,我准备了4年多,先从半程马拉松开始跑,再到‘全马’,接着进行50公里、100公里、168公里、330公里的越野赛,只有这样,才有资格参加‘八百流沙极限赛’。”周日菊说,这项比赛最可怕的并不是400公里,而是茫茫戈壁毫无生机。比赛也比她想象中要艰难不少:坚硬的路面磨出脚泡;对高海拔估计不足,导致准备的自热米饭和泡面都弄不熟;对极端的昼夜温差了解不到位,导致夜里饱受严寒……“每一个跑者,只要有足够的勇气和决心,都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周日菊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受访者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