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也能买到珊溪水库包头鱼了 销售中心明天开业

温州网 2019-01-07 08:21:00

  温州网讯 尝鲜还能做公益!1月8日,位于市区玉苍西路1号的珊溪水库活鱼销售中心正式营业。据了解,该中心销售的包头鱼,是来自大水缸的“公益鱼”,带着扶持薄弱村经济建设的使命游到市民身边。

  据介绍,为提升温州市最大饮用水源珊溪水库的水质,自2011年起市政府每年都在水库里投放鲢鱼苗和鳙鱼苗,并采取封库保水的政策。如今,因水库鳙鱼保有量已超出浮游动物所承受的最大鱼产力,为了保持水库生态平衡,同时利用自然生长在水缸里的鳙鱼这一特色水产品筹集扶贫资金,市政府明确由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独家经营珊溪水库保水渔业,经营收入重点支持库周集体经济薄弱村建设等民生事业。据了解,首笔扶持资金220万已于2018年12月19日拨付至库区属地政府。

  珊溪水库销售中心销售的“公益鱼”即鳙鱼,又称包头鱼,和“千岛湖鱼头”属于同一鱼种。据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来自珊溪水库的野生包头鱼,由于常年生长在地表二类以上的深冷水中,加上多年封库放养,生长周期长,不仅长得头大身瘦,肉质也很鲜美,品质在同类鱼中堪称上品。

  目前,文成、泰顺、瑞安三地开设共计4家特许经营门店,而8日开业的珊溪水库活鱼销售中心将集配送、零售、展示于一体,市民可以上门购买,销售中心提供活鱼加工处理及低温充氧包装袋,方便市民带回家即可烹饪及送礼的需求;此外,市民也可致电86660686下单,销售中心通过“跑腿”等服务送货上门。

  “我们将在各区选择优质代理商及饭店供应活鱼,市民也可就近购买。”据该负责人透露,第5家珊溪水库活鱼特许经营店已入驻瓯海区慈湖横街43号,也将于8日开业。同时,由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研发的线上零售业务也将投入使用。

  同时,为方便市民分辨真伪,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打造的防伪溯源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消费者购买到鱼后,只需刮开附带的防伪标签背面涂层,在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微信公众号防伪溯源专栏中,输入防伪码上的16位防伪数字,即可在线查询专营门店信息、产地、生长环境、捕捞方式等溯源信息。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通讯员:刘日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