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畔的回望 经典芭蕾舞《天鹅湖》来温

2019-01-08 10:50:00
1月8日晚,来自俄罗斯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将在温州大剧院为温州市民献上文艺盛宴——俄罗斯多媒体芭蕾舞剧《天鹅湖》。

  温州网讯(通讯员 滕伊琳)俄罗斯这个古老的东欧大陆上有着绚丽多彩的文化和独特异域的风情,举世闻名的芭蕾舞《天鹅湖》可以说是俄罗斯文化中的瑰宝。1月8日晚,来自俄罗斯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将在温州大剧院为温州市民献上文艺盛宴——俄罗斯多媒体芭蕾舞剧《天鹅湖》。

  《天鹅湖》被誉为“欣赏芭蕾舞的必修课”,由“古典芭蕾之父”马里于斯·佩蒂帕、列夫·伊凡诺夫编导,柴可夫斯基作曲,柴可夫斯基创作的《天鹅湖》芭蕾音乐,很多乐章都成为传世经典,它们性格鲜明,既保留了传统芭蕾音乐的典雅、优美风格,又有创造性表现,即丰富的交响性,把古典舞、代表性舞甚至哑剧连接发展为一个严密的整体,因此被评价为“首次将舞蹈作品赋予音乐灵魂”。其中的《天鹅湖》主题音乐、《四小天鹅》、《西班牙舞曲》等都成为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古典入门曲目。

  在《天鹅湖》第三幕,黑天鹅要一口气做32个被称作“挥鞭转”的单足立地旋转。这一绝技由意大利芭蕾演员皮瑞娜·莱格纳尼于1892年独创,在圣彼得堡版演出中出现。舞者以细腻的感觉、轻盈的舞姿、坚韧的耐力和完美的技巧,诠释了白天鹅和黑天鹅完全不同的心灵世界,这一绝技至今保留在《天鹅湖》中,成为衡量芭蕾舞演员和舞团实力的试金石。

  图片来源温州大剧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