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流感很严重?北京市疾控中心:谣言,这病不存在

温州辟谣 2019-01-07 18:07:46

  卫生局发出的通知:这次的EB流感严重,有预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咙粘膜湿润……”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降低,身边感冒发烧的患者越来越多。这两天,这样一则有关EB流感的信息更是在社交媒体上不断被转发。

  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回应称:这是谣言,因为EB流感根本不存在!

  那么,目前北京市流感情流行况怎么样呢?

  近期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进一步增强。在去年12月24日至12月30日期间,全市二级以上医院门急诊就诊人数中流感样病例占2.78%,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增加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流感病原学监测结果表明,目前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动为主,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为43.11%,低于去年同期的53.59%。

  “在2018年12月中旬以前流感活动度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但进入12月中旬以后流感活动度快速上升,目前已由流行期进入到高峰期,但总体强度低于2018年水平。”该负责人透露,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流感活动度将会继续维持在高水平,由流感病毒导致的流感病例将会增多,预计将持续至1月中下旬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公众,为保护自己和他人健康,在流感高发期要特别注意:

  一、在以下情况下应及时认真洗手:

  1、外出或购物回家后。

  2、擤鼻涕、揉眼睛后。

  3、看护病人或者去医院后。

  二、在以下情况应及时佩戴口罩: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的患者的时候。

  2、去医院看病的时候。

  3、在相对密闭的或人多、空气不流通的空间中停留较长时间。

  4、如果一个办公室或一个学校班级内,有同事或同学感染流感时。

  5、流感患者与人近距离接触时。

  三、避免带病上课上班,减少人群聚集

  学校托幼机构应继续做好因病缺勤监测和晨午检,出现流感样症状或确诊流感的教职工和学生自觉避免带病上班上课。出现疫情期间,严格按照有关方案要求,落实相关停课措施;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尽量减少或避免开展聚集活动。

  来源:辟谣平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