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回头看(二) 铆足干劲集聚发展新动能

温州网 2019-01-08 06:22:00
通过看现场、比进度、找问题,督促各地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实现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以一项项精品工程,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乐燕摄

  文宣供图

  泰宣供图

  争分夺秒加油干,奋力冲刺开门红。新年伊始,“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再擂战鼓。日前,市委办邀请市民监督团代表、媒体记者等组成回访小组,走进瓯海、文成、泰顺对比看项目进行“回头看”。通过看现场、比进度、找问题,督促各地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实现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以一项项精品工程,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瓯海区:

  朝隆纺织机械高新成套设备园区

  车间有望提前投用 将打造国内领先园区

  看现场——

  走进位于仙岩工业园的朝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新厂房,寒冬里依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封闭式管理的“智慧工地”需持卡通过;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车间浇筑基础梁施工;办公研发大楼、车间桩基作业已经完成。

  作为省“隐形冠军”企业,温州朝隆纺织机械公司计划将项目打造为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的非织造布“成套设备智能定制”园区,该项目总用地面积78亩,将引领瓯海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和信息化转型。

  “高效的施工团队与各方主体密切配合,是确保项目进度的关键。”据瓯海区经信局局长项欣华介绍,该项目为全市首个采用马鞍板进行屋面装配结构的工程,单体的高度和宽度对施工质量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将继续扎实推进基础施工,着力克服施工难度,争创“钱江杯”。

  晒进度——

  从去年8月8日正式进场施工,在短短5个月时间内,项目建设稳中有进。目前,办公研发大楼、2号车间完成桩基进度100%,2号车间浇筑基础梁工程完成75%,高支模工程完成三分之一以上,累计完成工业投资近亿元。

  预计到1月底可完成浇筑基础梁和高支模工程,下一步开始立柱大梁的浇筑工程。项目计划在年底实现竣工投产,其中,2号车间有望今年上半年提前投用。

  文成县:

  百丈漈天湖旅游综合体

  停车场、通景公路已投用

  实现景区提档升级

  看现场——

  沿着新建成的通景公路,一路畅通地抵达百丈飞瀑景区北入口,眼前是已建成投用的生态停车场和旅游接待中心,不远处的风情一条街外立面已初具雏形,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其中,银圆宝等两家精品民宿已对外营业。

  经过一年时间紧锣密鼓地建设,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的百丈漈镇,也在5A级景区创建中迎来华丽转身。百丈漈镇党委副书记赵赣生带着走访团一路参观,据他介绍,过去山区农民的危旧房已被崭新的街区所取代,率先投用的700多个停车位和3.2公里通景公路在去年国庆节经历了日均1.3万人次的考验,大大提升了游客旅游体验。

  晒进度——

  百丈漈天湖旅游综合体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10亩,总投资2.8亿元。继去年11月份比看活动后,该项目新增投资2300万元,截至上月底已完成投资1.5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前,旅游集散功能设施已建成使用,特色餐饮街区和旅游商业综合服务区已完成主体工程,两家精品民宿已对外营业。

  眼下,正在进行道路绿化、公路旁乱点整治及路灯美化提升等细节提升,并计划在停车场融入智慧管理,今年五一正式投用。此外,风情一条街上的天湖渔庄等项目正马不停蹄地进行内部装修,争取在春节期间开业。

  泰顺县:

  竹里畲乡小镇“文旅”综合项目

  建设项目均已完工

  畲乡竹里换新颜

  看现场——

  近日,记者在泰顺县竹里畬族乡游客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在今年6月投用。据悉,游客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840平方米,总投资998万元,该项目作为竹里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畲乡竹里的亮点工程。

  在泰顺“全域景区化、旅游主业化”大背景下,竹里畲族乡依托其独具特色的畲族文化、竹文化、国学文化,走出了“特色文化引路、乡村旅游兴村”的发展新路子。当地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先后完成强弱电上改下、道路白改黑工程、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成区外立面改造等工程,获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乡镇,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估。2018年12月列入第二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拟定名单。

  晒进度——

  按照保质量、提进度的要求,截至去年底,竹里畲族乡游客中心主体工程、畲乡文化公园均已完工,与此同时,完成标识、导览图等配套设施建设,成为泰顺县首个已完成建设申请销号的项目。目前,竹里畲族乡共有8家农家乐,12家特色民宿,全年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旅游业直接营业性收入4000万元。

  市民监督团点评

  市民监督团代表

  徐取丽

  走访项目现场,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词——变化。各地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可以说项目施工现场每天都在发生着改变,也必将为温州的发展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比如,文成百丈漈天湖旅游综合体项目所在地,在建设前只是一个偏远的山村,正是有了通景公路、游客中心以及风情一条街等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才让山区百姓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也让当地旅游服务更加规范。

  这次看的几个乡村旅游项目令我印象深刻,在此我也有个建议,希望在抓项目建设的同时,注重配套项目招引完善产业链,着力丰富旅游业态。持续提升乡村旅游的互动性和体验性,留住“过夜客”,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通讯员:蔡微微 薛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