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 奋斗温商路】陈秀新: 善于思考,客户至上

温州网 2019-01-08 06:41:00

  人物名片温州市鹿城区人,郑州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南亚太标准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温州网讯 陈秀新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白手起家,经历过创业失败,走过了不同寻常的创业之路。如今他已成为行业的一颗明星,曾被评为“浙商十大功勋人物”,被客户誉为河南的“螺丝王”。

  创业之初,陈秀新的五金店开在郑州火车站附近的福寿街上,而他和妻子则是租住在1000米外20余平方米的房间内。这既是陈秀新夫妻俩的住所,也是五金仓库。有一次送完货回到五金店时,已经是晚上8时许,当时大部分同行都已经关门回家休息。而他的妻子因为在等他,一直到晚上8点,五金店还没关门。

  “让我没想到的是,已经到晚上,福寿街上的店铺基本都已经关门,这个时候竟然陆续有客户前来询价。”陈秀新说,经过跟这些客户的接触,陈秀新发现,原来,这些前来询价的客户,都是郑州市周边县城的采购人员。这些人,坐火车来到郑州,当天晚上进行询价,了解市场,第二天进行采购,然后中午回去。

  这让陈秀新发现了商机,他把厨房从租住的家里搬到了五金店,每天到半夜才关门,就是为了服务这些客户。这让他逐渐打开了河南的市场,积累了不少忠实的客户。

  说起积累客户,陈秀新有着自己的一套哲学。客户至上,经商先做人,人做好了,生意自然就会好。这是陈秀新在经营中一直恪守的一个理念。他认为无论怎么样都要从客户的立场考虑,把尽可能多的利润让给客户,这样客户多了,自己的生意也就兴隆了。

  随着生意的扩大,陈秀新所经营的产品也从一般的标准件螺丝逐步向多品种发展,从10多种型号增加到现在的3000多种规格,材质有铝、铁道不锈钢、铜等,品种小到眼镜腿上的1.66MM的标件,大到50多斤机械用螺母,从铝合金、装修工程机械、家具到汽车、摩托车、电动车配套螺丝等应有尽有,一应俱全,并已全面实现了物流配送。陈秀新透露,截至今年11月,他们公司卖出去螺丝达17000余吨。

  来源:温州日报报业集团

  记者:吕进科 蒋文泽 郑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