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迫降多人受伤?这是温医大附一院举行应急演练

温州网 2019-01-08 07:52:00
温医大附一院举行突发性群体伤紧急医学救治应急演练,近百名医护人员进入实战状态,检验了医院应对突发性群体伤的救治能力。

  温州网讯“您好,温医大附一院吗?我这里是×××,有一架飞机在距机场跑道西南端238方位5公里处驾驶失灵,机上共30余人,成功迫降后现场大量人员受伤,请求紧急医疗救援。”昨天下午,温医大附一院举行突发性群体伤紧急医学救治应急演练,近百名医护人员进入实战状态,检验了医院应对突发性群体伤的救治能力。

  接到任务后,协调组联系医疗救护车,整合医疗救护人员即刻出诊。救护车很快赶到了现场。医疗急救人员第一时间检查“伤员”的伤势情况,并在安全区域内铺设绿、黄、红、黑色标志,进行现场检伤分诊和必要的紧急医学处理。多处软组织挫伤、表皮擦伤但可以走动的轻伤员被医护人员带到绿色区域,救援队队员对他们进行现场评估,进行止血包扎等处置。

  在检伤区,医务人员通过意识判断、呼吸、脉搏等快速鉴别重伤员并快速分到红区。此时,温医大附一院急救中心已做好准备,由急诊科、创伤外科、神经外科、骨科、胸外科、麻醉科等10多个科室医护人员组成的应急抢救队伍已经到位,“伤员”被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迅速接应并投入了抢救……

  温医大附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灾难性事件发生后,对大批量伤员进行现场分类和医学分类是医学救援的重要任务,使伤员能最恰当、最快速得到救治。

  据悉,温医大附一院年急诊量超26万人次,其中抢救人数近3万人次,整体规模居国内前列。这次演练,医院总共投入了近百人,场景包括模拟灾害现场、临时指挥部、院内急救现场等。

  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的温医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周蒙滔说,温医学大附一院肩负着浙南地区各类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各类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和急救技能培训等工作,近年来医院不断加大应急救援工作的投入,今后还将进一步完善以“陆路救援为重点,空中救援为特色”的立体应急救援体系。

  综合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