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已就美派军舰进入西沙群岛附近海域提出严正交涉

新华网 2019-01-08 08:37:00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侯晓晨)针对美国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

  有记者问,美国今天派军舰进入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开展航行自由行动,你对此有何评论?对美方选择正举行中美经贸磋商这一时机派军舰进入南海有何评论?

  陆慷说,美国海军“麦坎贝尔”号军舰未经中方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方随即派出军舰军机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予以警告驱离。中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表示,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至于美方这一行径对当前中美正在进行的经贸磋商有何影响,陆慷说,妥善解决好中美之间现在存在的各种问题包括经贸问题,对两国、对世界都是有利的。“双方都有责任为此营造必要的良好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