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发表电视演讲谈边境问题 并视察美墨边境

中新网 2019-01-08 10:10:02

  中新网1月8日电综合报道,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三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8日晚间发表全国电视演讲,表达对边境安全问题的重视。随后,他还将于10日前往美墨边境。

  另一方面,对于有关政府关门是否会影响退税发放的问题,白宫7日表示,即使停摆一直持续到报税季,国税局也将正常发放退税。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特朗普将发表演讲视察美墨边境】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宣布,“我很高兴通知你们,我将会就南部边境的人道主义问题和国家安全危机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美东时间周二晚上9点。”

  据美国有线电视台(CNN)援引一名白宫官员的话称,特朗普在过去一个周末曾经向其幕僚征询过7日在黄金时段发表演讲的相关意见。特朗普希望在视察边境之前,就政府停摆和边境墙问题对民众阐述自己的看法。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7日在社交网络上宣布了特朗普即将访问美墨边境的消息:“总统特朗普周四将会前往南部边境,与处在保护国家安全第一线以及面临人道主义危机的人员进行会面。更多细节将会很快公布”。

  特朗普和国会民主党人对边境安全的将近60亿美元预算仍然存在争议,其中就包括对美墨边境建墙的立场。特朗普近日也宣称,正在考虑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资助建造边境墙。

  民主党人说,特朗普和其内阁夸大了进入美国的无证移民数量,并借此充当起建造边境墙的证据。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故意在边界制造危机,从而让政府停摆。”

   【白宫回应民众退税担忧】

  随着政府停摆的持续,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担忧退税无法正常发放。对此,白宫7日表示,即使关闭一直持续到报税季,国税局将正常发放退税。这一决定可能会减轻特朗普和国会就预算案达成协议的政治压力。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拉塞尔?沃特在7日的简报会上对记者说:“退税将会发出。”这一决定与之前公布的停摆应急计划有所出入,原计划显示,国税局会正常接收报税,但退税将推迟到政府结束停摆后发出。沃特称,政府正在着手解决这个“往届政府”的遗留问题。

  这一决定减轻了许多纳税人的压力。《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延迟退税可能会对低收入美国人造成更大打击。美国国税局尚未公布今年提交纳税申报表的开始日期,但表示有望在1月底或2月初开始。

  这项政策变化也缓解了国会和白宫在未来几周达成协议的重大政治压力。如果退税正常发放,那么政府停摆所造成的影响就会大大降低。目前的僵局犹在,民主党人和特朗普无法就边境墙的资金达成协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