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剪成方形不得甲沟炎?专家说,这样做才最重要!

央视财经 2019-01-08 10:21:00
想通过指甲的形状来避免得甲沟炎是不可能的,而且随着发生甲沟炎疾病频率的增加,又该如何避免甲沟炎呢?

  最近记者发现,有网友说把指甲剪成方形,可防止指甲扎到肉里,从而可避免甲沟炎疾病的发生,那对于这个说法,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

  通过街头采访发现,大部分人都习惯把指甲修剪成圆形,至于“剪成方形就能避免得甲沟炎”的说法几乎没有人赞同,难道网友的说法是空穴来风吗?为此,我们向专家进行了求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外科主任医师王广:

  甲沟炎是甲沟局部的化脓性炎症,属于细菌感染。细菌进入到甲沟以后感染出现的细胞改变,临床上表现为红肿热痛。红指的就是局部皮肤发红,肿起来以后会比周围要高,张力就大了,病人就会具有疼痛感。

  专家还告诉我们,甲沟炎严重的患者其炎症会迅速蔓延到全甲沟,甚至形成甲下脓肿,那么仅仅通过修改指甲的形状就能避免得甲沟炎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曹梅:

  这不是真的,指甲剪成方形只是指甲本身的一个形状,但是甲沟炎是在指甲的旁边,我们管这个位置叫甲沟。甲沟这个地方发炎,肯定不能通过形状的改变就能避免发炎这种情况的出现。

  看来,想通过指甲的形状来避免得甲沟炎是不可能了,而且随着发生甲沟炎疾病频率的增加,又该如何避免甲沟炎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曹梅:

  要想避免局部发炎,需要从两方面做起。第一,真菌感染的避免。指甲周围的真菌通常是由皮肤的真菌感染而来,所以平时一定要积极地治疗手癣、足癣等,对于皮肤上的真菌一定要尽量避免。此外,真菌往往是生活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想要避免真菌的感染,就应该尽量保证皮肤的干燥清洁。比如我们穿的鞋袜要宽松舒适,然后每天要洗换,包括袜子及鞋垫要经常拿出来晾晒。另外一个,就是细菌的感染,局部的伤口是造成发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如果局部出现倒刺,应该小心剪除,而不是去拔除。把指甲修磨的圆滑一些,能避免局部的硬刺以及指甲的倒刺扎到肉里,造成局部的感染。

  保持干净、清洁的生活习惯是避免甲沟炎的前提,那对于已经患有甲沟炎疾病的患者,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曹梅:

  已经患了甲沟炎的患者,需要注意几项问题。第一,千万不要美甲,不要在这个时候再造成化学的刺激。第二,尽量穿宽松舒适的鞋子,然后不要使它局部受压。另外,要减少下肢的过度运动,这个时候再去跑跳,可能会加重局部的肿胀与发炎,还有就是要经常注意清洗或上药。

  而且对于甲沟炎患者,专家还提醒我们,不要随意修理指甲,防止发生二次感染,更不要以为改变指甲的形状就能避免甲沟炎了。

  来源:央视财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