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经普”即将正式入户,瓯江口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

温州网 2019-01-08 16:35:04
1月10日起,瓯江口‘两员’将正式入户调查,请参与、请支持、请配合。

  温州网讯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请注意,2019年1月1日,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1月10日起,瓯江口‘两员’将正式入户调查,请参与、请支持、请配合。”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对我国经济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1月8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再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总结四经普清查阶段工作,分析存在难题,再次部署正式登记阶段工作。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瓯江口经普办、灵昆街道经普办全体人员及各村指导员、调查员等参加会议。

  此次普查,瓯江口将灵昆街道9个村划分成17个普查小区,底册单位768家。在省、市经普办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瓯江口扎实推进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经过宣传发动、普查区划分及绘图、“两员”选聘、底册编制、业务培训、“地毯式”清查、数据编码审核、查遗补漏等工作阶段,目前已完成清查工作。下阶段,瓯江口经普办将重点围绕培训、登记、宣传等开展工作,在1月8日、9日完成“两员”业务培训,1月10日正式入户调查,预计3月31日前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郑俊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抓好这次普查。

  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经济普查成果将作为评价经济发展成果、全国统一开展国民经济核算、修正历史统计数据和编制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经济普查数据要客观真实反映工作成果,经得起专家学者的评估和分析,也要能接受社会的监督和历史的检验。

  要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区统计局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灵昆街道和各村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落实目标责任,逐级抓好落实。要规范普查行为,严守普查工作纪律,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依法开展普查;抓住工作重点,做好普查宣传发动,落实普查经费,保障普查人员力量,制订全过程质量控制措施,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可靠可信;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扎扎实实抓好经济普查各阶段工作,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

  随后开展业务培训,瓯江口经普办、灵昆街道经普办全体人员及各村指导员、调查员等将利用两天时间对四经普普查业务、软件操作等内容进行深入地学习与掌握,并挑选有代表性的调查对象进行实地入户指导,确保四经普工作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