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精准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19-01-09 06:51:00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发力,积极作为,努力实现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加强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发力,积极作为,努力实现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姚高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安排及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编制、财政预算初步安排、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安排等情况汇报,审议《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

  会议指出,加强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财经委员会要主动做好全市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前瞻性、精准性、协调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对经济工作规律的认识、对重要战略机遇的把握、对今年重点工作的部署上来。要注重观大势、谋大局、议大事,主动谋划布局事关温州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为温州发展积蓄动能、夯实基础。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找准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创新点和突破点。要科学建立推进工作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考评体系,做到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督促、有成效。

  会议强调,2019年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要加强精准分析,科学挖掘潜力,合理确定今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在横向上体现“奋勇争先”,在纵向上体现“稳中有进”,努力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做到抓当前与谋长远、抓总量与优结构、抓存量与扩增量相结合,突出抓好工业投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深化重大项目谋划,做好机制创新和改革深化文章。要切实抓好税源培育,做大收入蛋糕,强化预算管理,防范债务风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夯实支撑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家底。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科学制定土地出让计划和政策预案,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