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获省考核组好评

温州网 2019-01-09 07:52:00
省考核组考核了我市2018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落实情况,对我市相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温州网讯 昨天,省考核组考核了我市2018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落实情况,对我市相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是浙江省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富民强省四大行动计划之一。去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抓手,深入开展“美丽温州”建设,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生态安全持续加强。目前,我市整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7个具体问题、507件督察组交办件,并完成绿化造林1.17万亩、海岸线整治修复16.5公里、1852家重污染行业企业整治和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一批重点任务。“五水共治”方面,去年1月至11月,全市累计完成治水投资1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3.4%,纳入国家“水十条”考核的8个断面均达到考核要求,平原河网氨氮、总磷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0.9%、16.3%。

  省考核组近日进驻我市,通过走基层、看现场等形式,对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于昨天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反馈考核情况。考核组指出,温州推进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立足本地实际,特点鲜明、亮点突出,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希望温州再接再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新开展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创造更多经验与样板。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表示,温州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对标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照单全收督促整改,加大力度补齐短板,严把质量注重实效,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拉高标杆做好转化,奋力开创美丽温州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新局面,为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贡献更大力量。

  副市长娄绍光汇报有关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