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回头看 52个项目刷新面貌

温州网 2019-01-09 07:58:00
车间设备运作的隆响,水泥搅拌的轰鸣,和工人们井然有序的敲打交汇成一首新年交响乐,在瓯越大地上不断回响。

  温州网讯 你关心的工程,又变新模样了。临近农历年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52个比看项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刷新着面貌。

  上周,市委办邀请市民监督团代表、媒体记者等组成回访小组兵分四路再走现场。在龙湾区、洞头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车间设备运作的隆响,水泥搅拌的轰鸣,和工人们井然有序的敲打交汇成一首新年交响乐,在瓯越大地上不断回响。

  温州长江汽车电子二期项目

  3幢宿舍楼全部结顶

  看现场

  “不要看四号厂房跟两个月前没什么差别,其实里面变化很大了。”温州长江汽车电子二期项目负责人向回访组介绍,四号厂房已经安装好水电,完成内部粉刷,装上了窗框,接下来就要做外墙涂料。

  原本还是平地的仓库,已初具雏形。第一次回访时还是泥地的三号厂房,已经进入基础施工阶段,露出了平整的地面。3幢在建的宿舍楼已全部结顶,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

  晒进度

  作为浙南产业集聚区重点扶持的拟上市企业,长江汽车电子二期项目占地121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

  项目于2017年11月动工,计划2019年6月竣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早日建成投产,浙南产业集聚区已排出工程建设进度表和时间表,正在抢时间、赶进度,自加压力计划2019年5月完成调试,为提前竣工投用的目标而努力。

  诚意医药健康产业项目

  项目整体工程完成90%

  看现场

  在诚意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建设工地,一辆辆工程车缓缓驶入。研发大楼外墙已经安装上窗框,正在粉刷第二遍外墙涂料,门口的装修材料整齐地堆放着,等待工人安装。

  对面,高约22米的全自动化高架仓库刚刚封顶;拥有10条生产线的制剂车间里正在做设备定位,准备安装;制剂车间后面,是自动化的联廊仓库,也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外部装修。

  晒进度

  在洞头区政府支持下,诚意医药健康产业项目驶上了“快车道”。不仅审批一路开绿灯,项目进度也不断加速。从2018年5月份诚意医药健康产业项目进场施工,到现在仅过了半年时间,项目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远超计划的8千万元。

  据悉,全自动化高架仓库还需2个月时间完工,诚意医药健康产业项目整体工程已经完成90%,预计到2019年6月就可以进行试生产。

  瑞浦能源动力锂电池项目

  首条生产线已投产

  看现场

  “炼百年不锈,筑绿色未来”。刚进入瑞浦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十个白色的大字映入眼帘。字的背后,是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大型厂房。

  进入厂房,透过玻璃可以看到车间里各种大型设备,工人们在恒温的车间里穿着特制的工作服来回走动,却听不到丝毫的机器轰鸣声。

  据瑞浦董事会秘书张志明介绍,目前一期厂房已建成,2018年7月设备进场,并完成三条生产线安装,综合管理用房、宿舍楼和其他配套设施年内均已投用。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部分建成并投用,创造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投产的新速度。

  晒进度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建成投产、早出效益,企业制定了严谨、高效的建设计划,明确提出2018年年内完成一期建设并投产的目标。各有关部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予以支持配合,加强统筹协调,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

  据悉,企业生产线于2018年11月试生产,2019年1月第一条生产线已开始正式生产。农历年后,第二、三条生产线也将正式生产,一期工程届时产能将达到3GWh,年产值达30亿元。

  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项目

  量产车批量交付

  看现场

  和去年8月份部分配套设施还未完工时的“青涩”相比,现在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已经显露出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实验四大功能的“工业4.0”产业园的实力。

  在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每条路都以“行”来命名,融入了企业对汽车文化的思考。原本裸露的泥地,也都种上了绿化,四五辆新车停在工厂门口。车间内,因为年终盘点清算,并没有开工,装配线整齐地排列着“整装待发”。

  晒进度

  2018年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了威马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正式开启用户批量交付工作。

  作为威马汽车的智造大本营,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始终围绕“智能化、自动化、质量保证体系”三大核心持续深化,根据市场需求和“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不断提升产量,分步释放总规划20万台的产能,全力以赴满足用户需求。

  此外,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集合众多智慧交通领域的产业配套,整合全球资源,打造工业4.0的园区标杆,助推温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

  市民监督团

  点评

  王美凤:

  这次走访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速度快。政府为很多项目工程一路“开绿灯”、最多跑一次,而工程项目方也都自加压力保质保量提前完工。合泰汽车为了留住员工,加快进度,还自掏腰包为员工买了回家的车票。而已经建好的项目,也已经投入试运行,为早日投产做准备。

  陈琼:

  此次走访发现,在工程进展加速的同时,各项工程规划合理、在建设环节的管理非常细致。虽然是下雨天,工地里却不觉得脏乱泥泞,还有专门的水池供工程车清洗车轮,避免带出泥水影响外部道路环境。其实,在建工地也是温州面貌的一种体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