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A股上市公司半数跑赢沪指 佩蒂股份和森马服饰表现抢眼

温州网 2019-01-09 08:17:00
2018年20家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整体表现如何?

  温州网讯 昨天,陈先生收到券商推送的一条信息:你的账户2018年度亏损24.33%,跑赢沪深300跌幅25.31%。陈先生的股票账户也跑赢2018年度沪指。2018年沪指跌幅为25.52%。过去一年A股市场的表现,被业界人士称为“熊”冠全球。

  陈先生的股票账户能跑赢沪指,主要是其持有两只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去年它们的跌幅只有沪指的一半左右。

  那么,2018年20家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整体表现如何?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发现,有一半温州股票跑赢沪指,但也有个别股票跌幅远超沪指,最高跌幅近8成。

  佩蒂股份和森马服饰表现最为抢眼

  在2018年A股的一片跌声中,温州的20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有4只反其道而行,全年收涨,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这4只股票分别是福达合金、佩蒂股份、森马服饰、伟明环保。

  从涨幅上看,福达合金表现最佳,全年上涨近2倍;佩蒂股份全年上涨超40%;森马服饰涨幅超15%;伟明环保涨幅超6%。不过,福达合金是去年5月17日上市交易的股票,上市之初表现强劲,从发行价9.65元一路涨至去年7月10日的高点80.82元,随后一路走低,于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28.7元。

  在业界人士看来,去年温州的上市公司中,佩蒂股份和森马服饰才能真正称为“黑马”。两家公司的股票在去年上半年就表现强劲,逐步上涨,尤其是佩蒂股份还于去年5月25日创出历史新高75.7元。

  当然,森马服饰在去年上半年的表现也很喜人,在去年7月2日一度涨至14.9元,创出该股2015年10月以来的高点,不过随着A股去年下半年的继续走低,该股也抵抗不了跌势。

  乐清的数只股票去年跌跌不休

  乐清是我市A股上市公司集中地。在去年熊市中,乐清的上市公司也成了“重灾区”,金龙机电、华仪电气、电光科技全年跌幅居前三,分别下跌79.19%、64.77%、48.04%(未计2017年度分红)。

  金龙机电的下跌,是由于债务危机,在2017年11月份停牌半年多后,于2018年5月15日复牌,就以跌停面对投资者,此后又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

  华仪电气在去年7月初也出现连续5个跌停的局面。大跌前,该公司刚刚终止控股股东华仪集团转让部分股权的协议。业内人士认为,华仪电气股票的下跌,与华仪集团质押股份过高有较大关系,因为当时资本纷纷逃离A股市场中控股股东股权质押较多的股票,像金龙机电的债务危机也是由控股股东股权质押问题引发。

  电光科技在2018年呈逐步下跌的态势,其间也有反弹。

  正泰电器和诚意药业慷慨分红

  从2017年看,温州的上市公司对股民并不吝啬,20只股票有17只股票在2018年公布上年度年报后进行了分红,其中金卡智能、佩蒂股份、意华股份、红蜻蜓、正泰电器、奥康国际、诚意药业等均有较大幅度的转增股或分红。

  虽然去年A股表现令人失望,但是温州的上市公司仍慨慷分红,正泰电器和诚意药业就是先行者,分别在当年的中报和三季报后公布了分红和转增股方案,正泰电器已实施了10股派2元(含税)的红利,诚意药业采取了每10股转增4股的方案。

  记者统计发现,对股民慷慨的温州上市公司在2018年度的表现也相对强劲一些,基本上能跑赢沪指,而且大部分股票年度跌幅在20%以内。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