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否认“推迟脱欧”

中国新闻网 2019-01-09 08:42:52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史蒂芬·巴克利(Stephen Barclay)8日对英国媒体表示,如果国会议员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也不会“推迟脱欧”。

  巴克莱于当日在英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中说,国会议员在下周二(1月15日)对脱欧协议投票表决时,面临的“真正问题”是:要么接受协议,要么否决协议而“无协议脱欧”。

  对一些英国和欧盟官员将“推迟脱欧”的说法,巴克利表示怀疑,“这不是英国政府可以做出的决定,它需要所有欧盟27个成员国的同意”,“这也会产生一些非常实际的问题,例如这将导致5月底欧盟议会选举的混乱”。

  巴克莱明确表示,他没有就此事与欧盟进行过沟通,“没有和欧盟就‘推迟脱欧’问题谈过话”,无论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仍计划于3月29日脱离欧盟。

  此前有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政府官员一直在“试探”延长欧盟法案《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期限,试图借用这一机制将英国“从不确定中拉出来”,阻止“无协议脱欧”,留出更多时间与欧盟进一步谈判。(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