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性教育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温州网 2019-01-10 07:56:00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去年7月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先、带头学习,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进行时活动,在每次市委常委会议进行议题讨论前,由市委常委领学开展专题学习,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持续深化学习进行时活动,坚持系统全面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期学习进行时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光辉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接好历史接力棒,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温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统一起来,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温州力量;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队伍先进性,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来;要汲取奋进力量、续写温州创新史,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市委开展了两轮30个单位党委(党组)的政治巡察,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下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凝聚各方合力,不断提升巡察质量,以实际行动推进清廉温州建设,为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政治巡察,更好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进一步扩大巡察覆盖,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精心研究确定全年巡察对象,精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创新组织方式,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强化巡察保障,市县党委要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