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竣工安置房项目8.96万套 任务完成量居全省之首

温州网 2019-01-10 08:17:00
温州全面提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消除住房安全隐患,城乡住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温州网讯 去年,温州全面提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消除住房安全隐患,城乡住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去年我市圆满完成了棚改安置房建设任务,提前完成农村危房治理改造两年目标,住房保障力度不断加大。

  去年9月底,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永中单元A-34地块)等9个棚改库安置房项目提前开工,共完成5472套,总投资约146.9亿元(含房屋货币补偿费),完成任务111.8%。去年12月,位于滨江商务区和中央绿轴区块的15个安置房项目集中开工,总建设规模约156.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09亿元,住宅总套数7878间。

  2018年,我市开工安置房项目151个、10.73万套,完成率107.2%。竣工安置房项目8.96万套、交付入住8.5万套,棚改任务完成量为历年之最、全省之首。

  2017年,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最多跑一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后,我市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城镇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创造性地提出住房保障数字化转型。

  在温州申请办理2018年度公租房租赁补贴的市民会发现,现在只需带身份证就能办理。这是我市率全省之先推出的公租房申请审核“一证通办”措施,最早在瓯海试点,随后在全市推广。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要到社区提交申请表和身份证,就可以在家等通知、领补贴了。

  去年,全市受理新增公租房保障和年审3万户,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1.47万户、完成率144.42%。同期,全市审核人才住房补贴1617人。

  我市还将投用浙江政务服务网公租房受理平台,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只要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温州页面,即可在线填表提交申请,真正实现“零次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