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温州大学城 千名师生聆听南存辉创业史

温州网 2019-01-10 09:00:00

  温州网1月9日讯(记者 陈克力) 1月9日下午,“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全国“百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为1000多名师生带来自身人生经历和正泰发展故事。

  活动现场,南存辉以“专注坚守、创新发展”为主题,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理念和正泰逐步发展做大做强的历程。其中,南存辉从“修鞋”和卖电器的经历,讲述了诚信和质量的重要性。11岁时,由于家中贫困,南存辉为了生存,辍学跟着父亲学修鞋技艺。一开始,摆摊常常会遇见曾经的同学和邻里,虽然觉得有些难为情,但为了生计,南存辉坚持了下来。父亲修鞋十分认真,每天干活都干到凌晨,小南存辉不解,修不完的鞋为什么不放到第二天再修呢?父亲讲的一番话,他铭记至今,并成为他的创业信条。父亲告诉他,第一,不管做什么都要认认真真,拿修鞋来说,要确保修好,多花点工夫;第二,答应客人第二天能取,前一天就一定要把鞋修好。得益于诚信和质量,在当时,南存辉每天能赚到七八块钱,与国企员工薪资相当。为此,幽默的南存辉也给自己封了个名头,叫“修鞋小状元”。

  从供销员到自己办厂、从家族企业到企业家族......随后,南存辉还与师生们分享了改革开放春风下正泰的成长历程,以及全球化布局,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主办,本次温州专场为浙江活动中首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