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调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温州网 2019-01-10 13:58:00
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围绕飞云江治理、城市排涝、粮区排涝,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好重大水利工程,补齐水利设施短板,提高抗灾减灾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胜峰带队赴高楼、仙降等地,调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陈胜峰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围绕飞云江治理、城市排涝、粮区排涝,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好重大水利工程,补齐水利设施短板,提高抗灾减灾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去年,我市以十大责任捆绑攻坚水利项目为抓手,谋规划、抓项目、善创新、强服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农村饮水提升工程全面提速,完成84个农村饮水工程,受益人口4.16万;建立“多元评价”水利建设市场监管新模式,通报批评各类市场主体12家,行政立案处罚2家;水资源费缴纳率温州之先实现“零次跑”。

  当日,陈胜峰率市发改局、水利局、风景旅游局、水建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滩脚堰坝工程、飞云江治理一期工程后林村段,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滩脚堰坝工程是全省目前跨度最长的蓄水堰坝,建成后不仅将形成一个调节库容达75万立方米的人工淡水湖泊,还将成为“淡水沙滩,滩村幽谷”寨寮湖水上慢城,打造集生态休闲、水体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休闲区。飞云江治理一期工程是国家独流入海项目、省“百项千亿”水利重点工程,全长31.05公里,在后林村段其防浪墙被绘制了七彩颜色,与沿途的田园相互交融,成一道美丽风景。据悉,这两个项目即将完工。

  随后,陈胜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水利局关于2019年水利重点工作的汇报、市水建办关于2019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计划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陈胜峰充分肯定水利部门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

  陈胜峰强调,水利工程是事关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有关单位要做好规划,按照轻重缓急,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水利工程;抓住重点,加快推进温瑞平原南部排涝一期、飞云江治理二期、金潮港流域及陶山平原防洪排涝综合治理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强化保障,加快前期政策处理,确保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狠抓当前,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落实“责任人”,保质保量推进在建及2019年上马的水利工程。

  副市长周晓华等参加调研。(首席记者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