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泊车位今年将推新服务 停车收费将有短信提醒

温州网 2019-01-11 08:03:26

  温州网讯 市民曹先生近日在市区蛟尾路的公共泊车位停车,因该泊车位为去年底新建,系统还在调试中,导致计时延长了一小时。温州市车辆停泊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接到市民反映后,已对此进行解释。今年该公司将着手推出停车收费短信提醒服务。

  市停车监管中心透露,2016年11月以来,市区路面泊车位实行差异化收费。通过差异化停车收费的导向作用,解决临时停车需求,各收费停车点秩序明显改观,停车泊位使用率、周转率大幅提升,空置率合理,停车场库利用率提高。市区2018年收费泊位2700个,解决436万次停车需求,其中核心区域125万次,一级区域311万次,特别是15分钟内免费停车达到113万多次,增幅较大。

  温州市车辆停泊开发服务有限公司透露,现有收费系统采用手持POS机结合地感车位检测器计时模式,采取有利于车主停车计时原则,在地磁驶离时间和POS机登记时间择优选取两者最短时间进行计费,并对异常数据进行实时检测校验。去年12月23日上午,曹先生在蛟尾路公共泊车位停车产生的欠费,主要是蛟尾路一带的公共泊车位为去年12月20日新建,车位上的地磁感应系统还在调试中,曹先生停车离开后,又遇管理人员去吃午饭,而管理人员回到岗位时,以为地磁感应系统已正常投用,未及时中止曹先生的停车计时,产生停车计时延长。据了解,蛟尾路公共泊车位的相应设备于去年12月24日全面投用。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公共泊车位停车后,可向现场管理人员对欠费进行查询,也可拨打公司电话88801000查询,或关注“温州市车辆停泊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可查询到车辆最近5笔停车费用情况及总欠费金额。据了解,该公司微信公众号不仅可查询停车欠费情况,还支持在线支付停车费、地图诱导等功能。2019年,该公司将着手建设停车收费短信通知服务系统,使车主更及时了解到欠费与收费情况。

  同时,该公司提醒广大车主,在公共泊车位停车时,要按划定停车位指示方向进行有序泊车。

  来源:温州都市报

  联络员:吴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