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平均每月超千件物品遗失 龙湾国际机场招领处上演一幕幕真情故事

温州网 2019-01-11 08:05:43
由于“马大哈”逐年增多,去年平均每月超千件物品遗失在龙湾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刘冬英每天在见证着一幕幕或啼笑皆非,或温暖人心的故事……

图为乘客丢失的靠枕和围巾、轮胎、平板电脑、手机等物品

  温州网讯 在偌大的龙湾国际机场,位于T2航站楼到达厅4号门对面的失物招领处虽显得不那么起眼。但在这里,旅客丢失的物件几乎堆满整个房间。

  昨天下午,已在失物招领处窗口工作近10年的刘冬英正在登记失物信息。由于“马大哈”逐年增多,去年平均每月超千件物品遗失在龙湾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刘冬英每天在见证着一幕幕或啼笑皆非,或温暖人心的故事……

  失物堆满储物间竟然有轮胎、炖锅……

  在机场丢了东西怎么办?请看这里

  在刘冬英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失物招领柜台后的储物间,所有失物都被标上信息,静静等待主人的认领。“如果贵重物品半年后无人认领,就会启动程序对物品进行评估处理,拍卖所得捐给慈善机构。”刘冬英说。

  失物几乎堆满了整个房间,水杯、电子产品、靠枕等随处可见。奇葩失物也不少:汽车轮胎、一米多长的飞机模型、书画、电饭煲、炖锅、凉席、甘蔗、咸鱼、腊肉、婴儿车、对讲机、5袋“全聚德”烤鸭……“这些东西怎么会丢得掉?”刘冬英摇摇头,直言想不通。

  “进出安检和上飞机都是较为匆忙的时候,旅客常常在安检后忘拿篮子里的物品,或者在下飞机时,忘记拿出前座椅后背兜里的物品。”刘冬英说,除了这两个地方,卫生间及候机楼靠近登机口的座位,也是旅客最容易丢东西的地方。

  据悉,近几年机场登记在册的遗失物品都在增加:2015年,5463件;2016年,7335件;2017年,9593件。2018年,这一数字已来到12242件,月均超千件。

  遗失物品增多固然跟旅客数量的上升有关,但在刘冬英看来,这一数字也从侧面反映了当下旅客的生活状态和习惯。“现在的人都太匆忙了,很容易丢东西。”刘冬英说,“还有现在大家出门在外,注意力都不在行李上,而在手机上。”

  刘冬英提醒,如果旅客在龙湾国机场或飞机上丢失物品,可到失物招领处现场咨询工作人员,还可以拨打咨询电话85807459。按照规定,失物尤其是贵重失物,须本人携带身份证亲自认领;如果是委托他人代领,则委托人除了同样需要携带身份证外,还需要带上本人委托书并能说出失物的一些详细信息。

  记者了解到,龙湾国际机场是国内目前在“航旅纵横”APP上开启失物招领功能的少数几个机场之一,旅客如果在机场丢失了物品,可以在该APP中点击“机场详情”,进入失物招领进行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失物招领处还提供超容量的充电宝、打火机、化妆品等不允许随身携带或托运的小件物品免费寄存7天的服务。

  机场提醒,请旅客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可能的话,在随身物品上贴上联系方式,以便不慎丢失后可及时联系上失主。

  一保洁人员去年近50次捡到现金、手机等财物

   “家里条件不好,但我懂得做人要清清白白”

  近日,李先生给龙湾国际机场写了一封感谢信。1月2日,李先生乘坐成都航空的航班回济南,经停龙湾国际机场时,随身背包被一名老年乘客错拿,包内有万余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钥匙等重要物品,导致他无法下机。

  龙湾国际机场失物招领处与机场公安通过空乘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系到这名老年乘客,并追回李先生的行李。由于李先生已到达济南,失物招领处工作人员还帮他把行李送到济南。李先生说,龙湾国际机场失物招领的工作人员特别热情负责。

  在龙湾国际机场,好人好事随处可见。刘冬英说,登记的遗失物品中,好多是保洁人员在打扫机场的角落时捡到的。据统计,2018年,150名保洁人员共捡到646件物品,其中捡拾人民币近30万元,捡到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相机等,价值总计近200万元。

  勾金林已经在机场做了2年的保洁工作。去年,他近50次捡到失物,包括现金、金项链、手机等。勾金林和他的妻子都是在机场做保洁,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他说,做人要清清白白,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归为己有,心里会很不安。

  前段时间,勾金林的妻子把一个沉甸甸的包交到刘冬英手上时,发现有现金、手机等财物,还有护照和香港身份证。

  之后,刘冬英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上失主来认领包。当这位失主出现时,激动不已,拿出现金准备酬谢刘冬英,被刘冬英拒绝了。“很多时候旅客会来感谢我们,其实,更该感谢的是这些拾金不昧的保洁人员。”

  为此,龙湾国际机场航站楼管理部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来奖励优秀的保洁人员,提高保洁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服务质量,促进机场服务品质的提升。

  龙湾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民航真情服务”品牌,要将广大旅客的需求与民航提供的服务进行融合,通过提高旅客获得感,促进旅客、机场、航空公司三者之间的良性关系。在保证飞行安全和航班正点的基础上,用真心与旅客交流,提供差异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文

  王诚/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