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流感转向攻击孩子脑部?浙江省目前流感疫情正常

都市快报 2019-01-11 09:46:32

  广州前天有媒体报道,和往年甲型H1N1流感重症更多地表现出肺炎不同,今年广州有儿童流感感染后,中枢神经系统被攻击导致重症、迅速进入坏死性脑病阶段的孩子的案例明显增多。

  记者昨天采访了杭州市儿童医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医生表示,2018年是流感小年,流感患儿中,发展为脑炎的极少极少。

  浙江省疾控中心监测显示,目前我省流感的流行强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没有异常情况。

  2018年全年,我省16所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共报告流感样病例(ILI)348167例,门诊就诊总数10101527例,流感样病例占门诊就诊总数百分比(ILI%)为3.45%,较2017年的4.11%有所下降。在报告的流感样病例中,以儿童青少年居多,15岁以下儿童青少年超过80%。

  杭州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表明,2018年杭州市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从3月开始一直处于低水平波动,低于前两年同期水平,处在历史低位。最近3周,杭州市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分别为1.30%(2018年12月10日-12月16日)、1.19%(2018年12月17日-12月23日)和1.44%(2018年12月24日-12月30日),低于2017年和2016年同期。2017年底到2018年初流感高发期,这一数字最高曾达到6.03%。

  进入2018年冬季以来,我省流感的流行强度呈现逐渐上升的态势,符合流感的流行规律。但目前的流行强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在检出的流感阳性标本中,以甲型H1N1流感为主。

  冬季是流感病毒的活跃季节,而每年的1月又是全年最冷的月份,预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流感流行强度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因此,提醒市民应做好个人卫生,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