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 用好机遇

温州网 2019-01-12 08:41:00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论断,坚持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在顺应时代变革中把握发展新变化,在抓住用好机遇中增创发展新优势,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实现发展高质量,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驾驭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沿着正确方向前行的进程中创造了新机遇,赋予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以新的内涵。如何认清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思考题,也是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题中之义。

  抢抓机遇、用好机遇,首先要认清机遇,把握温州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的深刻内涵。经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温州正站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上,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面临着新的重大战略机遇。放眼全国,我们正面临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契机,正向我们走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布局落户温州的重大契机,正等待我们把握。放眼全省,我们正面临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机遇。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四大”建设、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制造强省建设等战略部署,正等待我们更好对接、全面落实。放眼温州,我们正面临温州精彩蝶变的机遇。当下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领域建设的成果成效、干群思进思变思发展的创业热情、广大世界温州人的智慧力量,这些因素和力量汇聚成“天时地利人和”,正为我们创造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认清机遇、读懂机遇,才能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与势,才能提高驾驭发展全局的定力和能力,才能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

  抢抓机遇、用好机遇,要有坚定信心、读懂温州在新一轮发展中所具备的优势条件。我们要看到,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城乡面貌深刻变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这些都为我们抓机遇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看到,当前,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四套班子齐上一线,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这些都为我们抓机遇促发展提供了思想和力量保障。我们要看到,温州在区位条件、生态本底、体制先发、温州人商行天下等多方面比较优势,这些都为抓机遇促发展创造独特条件。

  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关键在于立说立行,拿出时不我待的干劲。我们要置身全国大局谋大事、干大事,着力做好现有战略落实落地、新的战略谋划争取的文章,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承担全国改革试点中实现温州新的更大发展。我们要融入全省发展想大事、办大事,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温州贡献,并在对接全省战略布局、承接全省中心工作中加快补短板、增优势、扬特色,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综合竞争力,为温州长远发展赢得更多优势、积蓄更大能量。我们要用好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劲足的有利条件,心无旁骛干事业、集中精力谋发展,把当前的好势头好氛围巩固下去、放大开来,不断开创温州更加美好的锦绣未来。

  机遇稍纵即逝,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人就是靠抢抓机遇、用好机遇争取先发优势的。如今,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温州还需要以坚定的行为自觉,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培育放大发展优势,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