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西湖区将进行机构改革!

美丽西湖 2019-01-12 20:18:36

  2019年1月3日,杭州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今天上午,区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杭州市西湖区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西湖区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指出: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区委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深化机构改革任务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妥有序地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杭州市西湖区机构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西湖区的高度信任和亲切关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方案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精心研究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圆满完成全区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高水平建设“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基本原则,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一、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建立健全和优化区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统筹优化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强区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更加完善,党的领导全覆盖,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二、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坚持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原则,理顺区级部门之间的关系;按照上下对口原则,理顺与省级、市级部门之间的关系。

  三、统筹推进镇街机构改革。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系,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夯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基础。镇街改革要做到与区机构改革统筹谋划。

  会议强调:

  西湖区机构改革工作,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容不得半点犹豫、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带头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方案实施奠定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执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正确对待利益格局的调整,主动接受改革的洗礼和组织的考验,以落实方案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抓住关键环节,稳步有序推进。要稳妥开展人员转隶工作,严格执行“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在新老机构交替过程中,新机构没有建起来,老机构要继续承担职责,确保工作不出现“空档期”。要科学制定各单位“三定”方案,必须严格按照审定的“三定”框架来起草“三定”规定,不得突破“总盘子”。

  三、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在区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的统一协调下,对照改革实施任务、责任,按照各自分工,狠抓改革方案的执行,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四、严明改革纪律,强化监督执纪。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按时限调整到位,决不允许迟滞拖延,决不允许搞变通,决不允许拿改革中的职责调整做人情、夹私心,决不允许出现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服从组织调配的情况,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接下来,西湖区将召开全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实施《杭州市西湖区机构改革方案》。动员大会后,机构和人员转隶、部门挂牌、制定部门“三定”规定等工作紧接着就要跟进启动。

  2019年3月底前,西湖区要将基本完成区级机构改革。

  《杭州市西湖区机构改革方案》即将公布,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来源|区委办公室(区委政研室)、区编委办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