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一公新年首讲给了杭州建兰中学 他讲了些什么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9-01-13 07:58:33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日前,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来到建兰中学,他以其深厚的科学底蕴和独特的人格魅力,为建兰学生带来了新年首讲,引领学生领略“生命科学之美”。当天,建兰中学还成立了“建兰云栖科学研究室”,施一公教授作为嘉宾参加成立仪式。

  作为西湖大学校长,著名生物学家施一公教授向来低调,在媒体眼中显得很神秘。此次他给建兰学生演讲的内容,主要内容是宏观的宇宙太阳系天体学和微观的细胞科学,这两种科学领域的极致之美。

  施一公关注教育、关心未来。他分享了自己在普林斯顿大学的学习与工作经历,真挚地希望建兰学生打好科学、数学、英语、语文等各学科的基础,为将来从事更高精尖的科学研究作好充分准备。他还以西湖大学校长的身份,向学生们发出盛情邀请,欢迎优秀的建兰学子未来到西湖大学学习。

  讲座最后,施一公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问答。他还对现场的老师寄托了期盼:“教育就应该培养学生为做有意义的事而快乐,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型人才。”言语间,这位知名科学家不由自主地透露出对科学近乎赤子般的痴迷与热爱,以及对中国科研事业的自豪和期待。

  “建兰云栖科学研究室”成立仪式上,杭州建兰中学校长饶美红说:“研究室将为广大建兰学子开启一扇崭新的科学之门,也将成为建兰中学又一张崭新的品牌。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从施校长身上,我们看到了理想和情怀。我期待同学们能够像施一公院士一样,早立志,立大志,做优秀的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