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铺天盖地,装修迟迟无法完工 “天地和装饰”有点让人糟心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9-01-13 07:58:36

  天地和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大厅空空荡荡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我本来打算元旦搬进新房的,客人通知出去了,酒席也订了,没想到这个‘天地和’把我害惨了。”近日,在一个名为“天地和业主维权群2”的微信群里,一位业主诉说着自己对“天地和装饰”的不满。

  “天地和装饰”是一个在全国有40多家分公司的装饰公司。它的广告做得频次高,规模大,在各种媒体上都能看见。但就是这个著名的“天地和装饰”最近几天引发了杭州很多业主的炮轰。有些业主说,自家装修停工了,有些说,材料供应不上,真糟心。

  1月8日,“天地和装饰”发出一纸通知,表示“所有工地年底停工,年后3月开工,造成延期的按照合同进行赔偿”等等。

  本报记者随后开展调查,一探究竟。

  偌大的展厅里人头寥寥

  业主打算搬走马桶弥补损失

  1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杭州丰潭路的浙江天地和装饰设计公司。门厅很气派,里面依然灯火通明,各种宣传广告牌都在,但偌大的大厅里人头寥寥。进门后的客户服务中心有接待员在,但他们并不主动搭理进来的客户。

  记者遇见和妻子一同从城东赶来的阚先生。“原本这里很热闹的。”阚先生指着大厅里砸金蛋抽奖的地方说。大厅另一侧一排排的电脑整整齐齐地放着,“这里以前坐满了设计师,现在你看就大概只有一半设计师在了。”阚先生说,“我们的设计师几个月前也辞职了。”

  阚先生和妻子是安徽人,在下沙给儿子买了一套150多平方米的婚房。他们和装修公司约定好2018年12月20日这套婚房能完工,“装修款包括家具在内总共29万元,半个月前我们就把钱全付清了,但到现在连洁具都没送来,家具也都没送到。一问才知道原来出事了……”

  阚先生看看空空荡荡的展厅,心里不是滋味,“原来这里有床、柜子的,前几天来就看到有人在搬这些东西。我今天想把展厅的马桶搬走,他们说不行,拿回去也装不了。”

  “那我比你好点,他们还欠我一只茶几,我能退就退掉,把钱给我就算了,不能退话,那只能搬张席梦思回去。”另一位业主苦笑。

  三个月可以搞定的装修

  最后连项目经理、监理都消失了

  这里有业主诉苦,那边有更多业主围了上来。张先生家是2018年7月8日开工的。一开始,“天地和”就告诉他,他是幸运业主,能享受豪华的设计阵容、金牌项目经理、最优秀的施工团队。张先生一听,对这次装修充满期待,“25万交给他们,预计工期90天,正常的话去年10月7日就应该完工。”

  随着装修工程推进,张先生越来越失望。不仅所谓的豪华、优秀、金牌统统没享受到,“项目经理在9月底跑路,11月监理也跑路,橱柜设计师跑路了,厨房台面没有装,两个卫生间空空的,洁具、淋浴房都没有,全屋开关面板都没有。”承诺的一站式服务中的家具看不到、电器也看不到。

  发现问题后,张先生说:“我们一直通过合理的途径跟他们公司协商,但没有结果。跟他们协商退款,钱却一直没有退回来。”

  不仅客户在要钱

  项目经理也在等着要钱

  1月10日,记者在天地和公司二楼的工程部办公室看到,多名项目经理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一支接一支地在抽烟,“找他们也没办法。”一位项目经理告诉记者,“快过年了,前面已经做完的工程,不给我们钱,这年怎么过啊?”

  “我们还要给下面的水电工、木工、泥工发工资,他们也要过年的啊。”另一位项目经理补充说,“本来还有一些没完工的工地,比如家里的开关面板灯具没装,这就一二天的活儿,但前面做完的工程不给钱,我后面怎么再给没完工的工地做呢,难道要我掏腰包给水电工吗?”

  随着越来越多业主意识到装修遭遇问题,业主们建起了很多的维权群,其中一个微信群中就有135人,成立于元旦左右。1月12日下午,记者看到还不断有新的业主加入到维权群里。在群里,业主们争相表达着自己的不满与焦急。

  承诺4月30日前结清欠款

  昨已陆续与业主签补充协议

  在“天地和”公司二楼的后台总监办公室,记者没有看见后台总监,只有总监助理高先生在。

  听闻记者来意,高助理给了解释;“停工有工人放假的原因,不过资金也确实有些问题。接下来全家福装饰有限公司会收购我们。业主可以选择不做,不做的话也是由全家福来退款。退款会和客户签署好协议。这个工作马上就要启动。”当问到总共涉及多少业主时,高先生表示不清楚。

  高先生承诺说:“4月30日是主材安装结束的时间,也是一个退款的结束时间,就是4月30日之前把所欠的款项全部结清,无论是欠谁的。”至于家具问题,高先生解释道,“家具目前确实属于缺货阶段,厂家已经拉了一批货过来,但并不是说每一个品种都到了,我们在跟业主协商,也有业主同意年后送的。”

  说完之后,高先生就匆匆离开。

  二楼工程部的办公室里人来人往。在这个房间里,业主、项目经理、工人都有自己的诉求,但每个人都表情凝重。工程部的一位负责人态度不急不躁,向每位业主递了一份《浙江天地和给广大业主朋友的通知》,划重点——解释,目前所有工地因年底停工。年后3月开工,造成延期的按照合同进行赔偿。如果业主不放心,所有开工的工地可分期付款,完工一项付一项。所有退款按照合同扣除违约金,其余款项年后4月30日前保证全部付清,逾期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倪智敏说,“天地和装饰”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为止,属于违约。对业主来说,可依据跟装修公司签订的合同,要求装修公司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如果天地和装饰公司拒不履行违约责任,业主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最新消息:1月12日,“天地和”与陆续赶来的业主开始签订补充协议,就未履行完的装修合同给出处理办法。

  新闻+

  在全国拥有40多家分公司

  曾因“虚假宣传”而被罚款

  业主们纷纷表示,当初都是看了“天地和装饰”铺天盖地的广告而来。

  根据公司官网介绍,“天地和装饰”全名是浙江天地和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至今在全国一共创立了40多家分公司,员工人数超过20000余人,拥有200多家电视媒体资源,品牌价值突破30亿。

  在宣传推广中,“天地和”表示将装修全程所需要的材料全部集成在大型展示内,基材、主材、家具、家电、施工,一站式服务让装修如购物一样简单。

  但是有公开资料显示,“天地和”曾经因为“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而被杭州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6年处以16000元罚款。

  同时,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到在2017年-2019年,包括北京、重庆、绍兴等多地网友发帖表达对“天地和”装饰的不满。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