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根本 重塑标杆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01-13 09:09:00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要抓牢民营企业这一根本,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这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对温州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民营经济之都”战略定位的具体部署,也是本届市委站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历史节点上,着眼发展大势和温州优势,谋划实现“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温州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抓牢根本、重塑标杆,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推动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纲领,不断坚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决心,不断增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信心。就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牢牢把握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转化为一项项创新政策、一条条改革举措、一个个具体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和充足的市场空间,让温州民营企业的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温州民营经济的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抓牢根本、重塑标杆,必须始终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打好组合拳、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让温州经济实力更强更壮更有后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兑现“两个健康”温州先行“80条新政”等系列政策,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升级,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温州始终成为企业家的盛产地、成功地、向往地,让温州民营经济这面旗帜高高飘扬。同时,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抓牢工业经济这一根基,抓牢数字经济这一龙头,抓牢科技创新这一核心,抓牢谋大招强这一关键,抓牢市场培育这一增长极,抓牢风险防范这一底线,推动温州民营经济在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中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抓牢根本、重塑标杆,必须注重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励广大企业家“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争当新时代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弄潮儿、排头兵,为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提供坚实支撑。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给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更大压力。越是环境复杂,越是挑战严峻,广大民营企业家越要保持发展定力、把握时代机遇,直面沟沟坎坎、用足用好政策,用改革和发展的思路去看待问题、化解困难,坚定不移深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坚持以质取胜,引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讲正气、走正道,珍视自身社会形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成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设者,在合法合规经营中不断提高竞争力,争做一流企业、“百年老店”,合力把温州民营经济做得香香的。

  民营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是过去40年温州发展的基础所在、特色所在,更是当下温州转型发展、精彩蝶变的潜力所在、命运所在。我们相信,温州这座向来以不惧挑战、务实勤恳著称的城市,将重燃奋斗的豪情,加快追梦的步伐,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