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发布》西班牙上线 温州在海外创办第45家华文媒体

央视新闻 2019-01-13 09:25:00
1月12日,“海外发布”在西班牙正式上线,成为了温州人在海外创办的第45家华文媒体。

  1月12日,“海外发布”在西班牙正式上线,成为了温州人在海外创办的第45家华文媒体。

  最近几年,浙江温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要求,利用遍布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的68.89万温州华侨,不断拓展渠道、丰富形式,开创了海外传播的新局面。

  如今,《温州日报》全资控股的《欧华联合时报》,已经在13个国家设立分社或记者站,成为欧洲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之一。

  这几年,温州还创作推出了一批讲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故事的现实主义题材剧,最具代表的就是《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以及正在创作的《温州三家人》。目前,《温州一家人》已经相继在法国、韩国、哈萨克斯坦、巴拿马等国家播出,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故事的影响力,讲好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

  《温州三家人》剧照

  同时,温州还用侨领、外籍人士、侨界知名人士的资源,组建了200多人的海外传播官队伍,建立了温州海外传播基地,一方面对外传播中国故事,另一方面也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让身在国外的华侨也可以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内的好政策。

  来源:央视新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