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19-01-14 07:34:00
当前温州正处在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唯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才能在时代洪流中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温州网讯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吹响了温州奋战2019年的“进军号”。

  万余字的全会报告,为温州新一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遵循和方向,字字铿锵、响彻全城。

  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温州正处在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唯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才能在时代洪流中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有一种责任更加强烈——抢抓重大机遇时不我待

  这是一个不进则退的重要关口。

  全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论断,进一步提出今年温州要深刻把握的三大机遇,即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机遇和温州精彩蝶变的机遇,为全市上下抓机遇、用机遇提供了方向。

  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黄阳栩看来,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是温州的最佳机遇。“温州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但现有交通也存在一定的短板。”他认为,加快补齐改善这些短板,必须在打造多项辐射高速铁路网,加密建设市域高速、国道、省道等干线公路,构筑高效畅通的公共交通网,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四方面下功夫。

  全会着眼温州当前和未来长远发展,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与时俱进强创新,紧紧抓住应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要事,努力把温州当前向上向好的态势巩固下来、放大开来。

  “此次全会报告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富有思想深度,描绘了下阶段温州精准定位的蓝图,明确了下阶段任务精细落实的路径。”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说,接下来,围绕“大交通带动大发展”这一主题,永嘉将做好以大交通带动城区一体化建设、以大交通带动平台经济大转型、以大交通带动游客半径大延伸三篇文章,力争让楠溪江成为全国的楠溪江。

  有一种激情更加澎湃——凝心聚力以实干求实绩

  这是一个凝心聚力的关键时期。

  全会报告提出了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一个总目标、一个主抓手、六个主攻点”,指向清晰、要求明确、抓手具体,犹如一个动员令、一张施工图,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了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信心与斗志。

  瓯海区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波表示,他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抢抓机遇、奋勇争先,通过扩税源、促融合、强投资、暖服务等途径,助推“科教高地、智美茶山”建设。发挥大学城科教产业、服务业、数字经济优势,推进“产城融合”,加快总部经济建设,全力保障项目落地。

  文成县峃口镇党委书记邢越锋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扎实做好“四个一”:把红色引领作为第一政绩,凝聚干部“精气神”;把治水护水作为第一要务,提升文成东大门形象;把生态旅游作为第一引擎,坚持基础设施围绕旅游做;把群众幸福作为第一追求,增强群众获得感。

  民生关切,则是市人大代表、温州城市大学副教授谢瑞霞的关注点。她说,此次全会报告关注民生,明确了幸福温州、绿色温州和文化温州的建设目标,令人振奋并充满期待。其中对实施小学放学后托管服务、开展中小学生“明目皓齿工程”和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实际问题的关注,从小处着手,在实事上动招,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办民生实事的决心和务实,提升了全体温州人民的认同感。

  有一种信心更坚定——续写创新史我们有豪情

  这是一次坚定决心的思想动员。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温州实际,研究落实了一系列工作举措,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

  “全会报告里的内容让我大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全会精神后说,改革开放40年,温州书写了精彩创新史,这次全会提出要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令人热血澎湃。特别是全会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温州要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等,并作出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这一系列决策部署,站位高、意义深,很务实、很实在,让我们对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充满信心,也必将对温州长远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温州致力于“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之都”发出的时代强音,是温州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头戏。如何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中显担当、有作为?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表示,乐清将通过紧盯重大项目、加强精准培育、强化科技创新等方式,积极融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并发挥排头兵作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