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实干 创出实绩——四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19-01-15 06:10:00

  温州网讯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刚刚召开,今天,市委市政府就紧锣密鼓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这场岁末年初的“大考”以贯彻落实之姿发出号召:干好当下,以“实干”闯出新路、实现梦想。

  诚如全会报告所言,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当下的温州,新一年发展的目标已明、任务已清,唯有实干实干再实干,我们才能把握好奋斗的路径、才能奔向事业的前方。

  实干就要有实干的士气。当前,温州要跨入新时代再续创新史的大门,就必须有一张张写满责任书的门票。全会报告已经铺开“吹响进军号、奋战一九年”的施工图,各地各部门都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迅速投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惟有每个人挑好自己的担子,办好自己的事情,温州才能在未来面前葆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自信和底气。

  实干就要有实干的锐气。眼下,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战略落地,国家北斗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推进……温州正步入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关键期。特别的时期就要拿出特别的气魄,惟有敢闯敢干,敢于创新,才能干出一片温州发展的新天地。全市上下不论哪个部门单位,都要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主抓手,勇于突破局限,敢于向一流叫板,力求当典型、争先进、出经验,在攻城拔寨般的拼搏中,牢牢稳固温州的“铁三角”地位,推动温州在跻身前方梯队中步稳蹄疾。不论哪个党员干部,都要拿出一如改革开放之初的创业激情,争当标兵、争做榜样、事事争先,主动把自己摆进全局,为温州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劲推力。

  实干也要有实干的“傻气”。不老老实实真抓实干,不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一切蓝图最终都只能停在纸上,一切梦想最终只能是空想。无论是重大项目招引落地,还是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每一件大事难事要事都需要我们把精力和功夫落点到具体任务、具体问题上,一个一个地去啃硬骨头,否则,再美好的愿望也只能停留在“大框框”上。我们服务企业,就要从每一次审批、每一次上门联系、每一次排忧解难做起,把“最多跑一次”“万名干部进万企”落在深入一线的脚印中;我们改善民生,就要从老百姓关心的就业、收入、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实事抓起,把各项改革成效体现在市民满意的笑容中。如果这些具体的工作做好了,大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大目标也就指日可待。

  实干还要有实干的人气。“人心齐,泰山移”。要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关键看全市上下能不能握指成拳,打出最强的“组合拳”。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做好上下联动、横向互动、条块一起动,合心合力合拍推动温州事业实现新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勇当探索者、创新者、闯关者、示范者,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同心同向干事业的磅礴伟力。

  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既然未来的胜利不会向我们自动走来,那就让我们在真抓实干中自己走向胜利!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