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1.6% 临近春节 食品价格略微上涨

温州网 2019-01-15 06:32:00
业内人士分析,这也是受临近春节影响,相比而言食品价格均有所上涨,其中水产品、鲜瓜果、鲜菜价格同比上涨最多。

  温州网讯 1月14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上月温州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从数据上看,上月温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4.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6%,涨幅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鲜瓜果、猪肉、蛋类、水产品价格分别上涨14.2%、7.0%、6.5%和4.8%,合计影响CPI总指数上涨约0.55个百分点。不过与2018年11月份相比,食品烟酒价格呈现略微上涨趋势,环比上涨0.7%。业内人士分析,这也是受临近春节影响,相比而言食品价格均有所上涨,其中水产品、鲜瓜果、鲜菜价格同比上涨最多,分别达5.1%、2.8%和1.2%。

  另外,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六涨二跌”态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陈斌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