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 “一把手”亮成绩有收获 场外 “观察员”厘思路有干劲

温州网 2019-01-16 08:05:52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以公开“晒”政,打造11个县(市、区)、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的“亮绩赛场”。赛场上,各地“一把手”逐一登台,比拼项目建设,直陈当前不足,亮出来年思路,公开“晒”出了一份份沉甸甸的答卷。赛场外,各地的“场外观察员”紧盯落实,对照标杆学先进,立足本职找差距,以实干实绩拼出发展新成效。

  述政大会上,全市各地过去一年的经济发展指标,成为会场内外热议的焦点。听到平阳亮出的发展数据,平阳县发改局局长金献涛倍感振奋和鼓舞。“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立足自身职能,‘干’字当头,为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全力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而奋斗。”金献涛表示,去年,该局作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紧紧围绕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攻项目,有序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下一步,将以履责大考的压力强化担当,集中力量加快“152”工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以产业为引导,推动结构性投资更均衡高效,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实现平阳各项经济指标再争先进位的“小目标”。

  一张蓝图绘到底,是述政大会上出现的高频词。这其中,加快建成海上花园,既是洞头过去一年的奋斗目标,也是洞头新一年的努力方向。该区东屏街道党工委书记褚志攀告诉记者,去年,该街道坚持海岛振兴战略,引进“白鹭湾”旅游度假区、永宏对台跨境电商、海陶文化创意村等12个项目,撬动5亿元社会资本投资,全年接待游客2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2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乡村振兴、蓝色海湾整治、对台工作等还先后登上《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海峡两岸》等央媒平台,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洞头海上花园的建设成就。作为洞头全域旅游和两岸同心小镇的核心区,今年,东屏将围绕“生态立区、旅游兴区、海洋强区”的总要求,持续推进海岛振兴,提升打造两岸同心、渔旅融合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统筹推进东岙湾、垅头湾、半屏湾等“三湾”建设,全域打造“花园村庄”,培育“渔悦·东屏”旅游特色品牌,尽全力把东屏打造成“经济繁荣、生态文明、社会和谐”的海岛振兴样板。

  “这份报告里有龙湾过去一年的成绩与汗水,也有龙湾整装再出发、向新一年进军吹响的嘹亮号角。”永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庆权坦言,面对2019,既心怀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区政府所在地,永中定位龙湾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必须担负起龙湾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的职责。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区委工作部署,结合永中区域特点,重点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增强经济新动能上下功夫,要以项目为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在中国眼谷、伟明环保、青山体检等重大招商项目上有所突破;二是在城市精建精美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安置房建设及有关地块的项目建设;三是在社会治理创新上下功夫,以党建引领,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撤村调整、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推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点名”了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作为该项目所在地的雅阳镇,该镇党委书记陶闽桄直言这是一次宝贵的历史机遇,但同样面临不小的挑战。在去年初项目成功签约后,得益于从市到县多部门联动审批,全镇党员干部带头配合政策处理,项目于去年12月1日顺利开工建设,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他表示,今年将继续全力保障华东大峡谷项目建设,连同已经落地的莲云谷温泉度假村、塔头底温泉古村等5个招商项目,努力创成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为泰顺全域旅游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郭乐燕 报道组 王艺 蕙芳 春月

  市民谈 >>>

  用心服务百姓都能感受到

  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赛”敲响战鼓。11个县(市、区)和2个产业集聚区的“一把手”轮番上台述政,比干劲、晒成绩。台上台下,场内场外,市民代表们围绕各县(市、区)和产业集聚区的工作成效和六比竞赛的活动形式,讨论热烈。

  加大主城区的辐射作用

  市民代表尹志松:我很荣幸以市民监督团成员的身份参加“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每年的述政大会我都有参加,每次的述政大会都有新的收获和感受。这一次,鹿城区委书记的发言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鹿城区作为温州市的中心城区,虽然在大建大美、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效果,但是作为主城区,应该加快经济发展速度,紧紧抓住大项目、文旅景区、助推中心城区对温州各县(市、区)的辐射作用。

  2019年,鹿城加油!

  “六比竞赛”持之以恒

  市民代表周健:今年元旦刚过,我就受邀参加了“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比看项目“回头看”活动,走访了鹿城、永嘉、乐清、洞头等县(市、区)的重点工程和项目。虽然这次述政大会我没有到现场参加,但是通过手机现场直播,我同样感受到了现场浓浓的比、晒氛围。

  尤其是“一把手”上台当考生,接受老百姓的考核、评分,这样的形式非常亲民、接地气。同时,“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是市政府施政和执政水平的一个进步,希望能持之以恒,让更多市民参与活动。老百姓无论是挑刺还是点赞,都是对政府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城市建设快马再加一鞭

  市民代表张纯来:温州这几年城市建设、环境、绿化等民生工程,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但是某些工程建设,快马还需再加一鞭。

  尤其是老百姓期盼的城中村改造、旧村改造的项目需要抓紧落实,增添百姓生活的幸福感。还有一点小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在基础设施建设中要高瞻远瞩,规划详细,决策明确,这是老百姓的期盼和心声。

  重点工程项目一抓到底

  市民代表吕靓容:从“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述政大会上,我感受到了11个县(市、区)和2个产业集聚区你追我赶,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质量、比环境、比担当,通过实干成效,向温州人民报告。

  这样的活动很好,作为市民我点赞。在这场擂台赛中,老百姓看到了各县(市、区)和产业集聚区亮点和成效,尤其是通过“一把手”的汇报,我们了解到了152个重点工程和温商回归项目落实情况,希望能一抓到底。同时通过找差距、寻短板,各县(市、区)和产业集聚区的“一把手”们也阐明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政府部门的用心服务,老百姓都能感受到。

  夏婕妤 采访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