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45项指标提前完成

温州网 2019-01-16 08:05:53

  温州网讯 昨天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对2018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经测评,10个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去年是我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市政府按照“政府协调、部门主责、层层落实”的原则,周密部署,建章立制,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十方面民生实事45项指标于2018年12月10日全部完成。

  翻看2018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表,十大民生项目的各项指标可圈可点。比如在生活垃圾收集处置方面,已完成创建省级、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各20个;市区分类收集覆盖面达到85.94%,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完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村1159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61.58%等。

  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中还涉及了农村改厕、居家养老中心建设等项目。这些项目政策性、业务性比较强。为此,各牵头部门加强了业务学习、技术指导和审核把关,确保执行标准不走样。市住建局邀请了省专家分期举行农村公厕建设改造和管理服务培训;市民政局赴上海、江苏等地考察学习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建设、为老助餐模式。目前,已改造提升农村厕所9643座;建成居家养老中心46家,有1122家助餐点开展老助餐、配送餐服务。

  此外,2019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已经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去年9月,我市全面启动了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市政府向社会公众、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县(市、区)政府和市级部门广泛征集民生实事项目,还与300多名基层一线的市人大代表一对一进行电话征求,共征集到项目意见建议558件。经筛选研究,最终形成了12项候选项目,主要涉及公共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文化惠民等十方面,包括实施“明眸皓齿”工程、新增停车位5万个、实施1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新增省级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300家、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等。这些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关系着民生福祉,将按程序提请市人代会票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