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 把亲人接到温州来过年怎么样

温州网 2019-01-16 08:16:00

  温州网讯 距2019年春运开启仅剩一周时间,抢票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记者昨注意到,春运首日(1月21日)起至2月2日(腊月廿八)温州至贵阳、长沙等地的火车票已基本售空,机票价格也明显上涨,但从贵阳、长沙等地飞温州的机票价格成呈现“白菜价”。

  以温州至贵阳为例,一直是我市春运的热门线路。记者昨登录铁路12306网站查到,1月21日春运大幕开启后,每天由我市至贵阳的列车共5趟,其中1趟为“K字头”,4趟为高铁。在票价上,需运行26小时抵达贵阳的K944次列车,硬卧车票370元,软卧车票585元;需运行八九个小时至贵阳的4趟高铁,二等座车票在680元上下,一等座车票在1140元上下。但从春运首日至2月2日(腊月廿八),这5趟车的车票已基本售罄,仅剩4趟“G字头”的商务座还有少量余票,单张票价在2100元以上。火车票不好买,订机票怎么样?记者昨通过携程网查到,1月21日起温州飞贵阳的机票价格已明显上涨。比如,旅客昨若预订明日从温州飞贵阳的机票,最低票价仅售790元,春运开启后最低票价已超过1300元。不过,记者昨查询贵阳飞温州的机票价格,意外发现了“白菜价”。比如,旅客这几天从贵阳飞温州的机票,最低票价仅售99元,春运开启后最高票价也仅售680元,多趟航班票价在200元以下,最低票价只要150元。

  无独有偶,春运首日至2月1日温州至长沙的6趟高铁,目前车票也已基本售罄,温州飞长沙的机票价格也已涨到了800元以上。但反观长沙飞温州的机票价格,自1月21日至本月底,最高票价只要490元,最低票价340元。

  对此,急着离温回家过年却尚未订到票的旅客,不妨尝鲜下“反向春运”——即自己留温的同时,将亲人接到温州来团聚。如将部分住在农村的亲人接到城市来过年,也可让他们体验一下飞机、高铁的快捷交通,感受一下城市的魅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见习记者 胡林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