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温州客运总量预计为2292.5万人次

温州网 2019-01-16 09:55:10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经综合研判,2019年我市客运总量预计为2292.5万人次,同比继续下降。

  据了解,今年我市春运总的客运量预计为2292.5万人次(不含城市公共交通),同比下降1.2%,降幅较去年有所减少。其中,公路1540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4%;水路75.5万人次,同比增长2.1%;温州火车站32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3.2%;市域内各高铁站共计480万人次(铁路温州南站334.5万人次),同比增加16%;温州机场165万人次,同比增长22%。

  此外,我市继续提高运能运量,运输方式变得更加多元。高铁方面,相继新开通了云南、贵州、贵阳等西南方向的列车,缓解了川、渝地区旅客出行的压力。

  温州火车站方面,节前开行图定列车14对,增开汉口、武昌、南昌、阜阳等4个方向的临客。节前合计运能33.5万张(火车票),同比去年减少1.6万张,降幅4.8%。

  同时,随着温州机场T2航站楼的投用,航空运输扩能增运,突破了千万大关。经预测,2019年温州机场起降12338架次,同比增长约22%。各大航空公司在春运期间将对贵阳、昆明、长白山、烟台、重庆、武汉、广州、海口、乌鲁木齐、博鳌,哈尔滨、青岛、成都、郑州、合肥、太原等国内航线进行加班。国际(地区)加班主要有印尼巴厘岛、民丹岛、越南富国岛、芽庄、泰国清迈、马来西亚沙巴、柬埔寨暹粒、新加坡、菲律宾宿务等。

  不过,目前铁路和民航可增运量有限,今年道路旅客运输仍将承担春运的兜底疏送任务。据统计,2019年春运期间,我市可投放营运客车4674辆(班车和包车),其中省际客运班车597辆,市际客运班车170辆,县际客运班车1118辆,县内客运班车2014辆,旅游包车运力775辆。主要疏运方向为:节前疏运湖北、贵州、江西、四川、安徽、重庆、河南、湖南等地外来务工客流,节后疏运省内杭州、宁波及上海、江苏、广东、北京等地在外经商客流和学生客流。

  另外,近年来自驾车返乡、探亲、旅游的比例持续走高,加上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受到考验。不过,随着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等一批高速公路通车,我市境内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400公里,车辆通行能力得到了加强,将有效缓解温州境内高速公路通行压力。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