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代表走笔)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1-17 05:44:49

  张武昌绘

  中共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些都为我们社区党务工作者指明了努力方向。

  从事基层社区党建工作的第十个年头,我有幸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龙江所有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光荣。社区是服务百姓的最前沿,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做百姓的家人和贴心人,全心全意为居民排忧解难。

  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要用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指导工作。我们发挥社区“领头羊”作用,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带动身边党员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尽己所能。回到社区后,我带头讲党课,走进庭院、机关、派出所、兄弟单位、企业,一起与党员群众学习座谈、交流分享。通过社区建立的“党员微服务平台”、党建QQ群、博客,我们及时发布理论热点、专家讲课视频等。同时,我们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切身体会,编辑、制作、上传十九大宣传片,使宣传教育更富说服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社区图书馆、市民学校、远程教育等馆室作用,截至目前,已宣讲17次,收听收看2000余人次。组织开展社区干部十九大精神知识百题竞赛,促进社区干部、理论骨干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带动社区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践行十九大精神,要做百姓贴心人。社区党组织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百姓的难心事、烦心事当作头等大事来解决,把居民当作亲人一样看待,树立起社区党组织负责担当、务实服务的良好形象,让社区党组织与百姓走得更近、感情更深。日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把脉社区的热点难点,推动形成零距离倾听、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服务的社区组织。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整合105支社会服务力量,围绕“爱心门铃”“值班书记”“巧娘工作室”“法律诊所”等服务载体,抚顺社区将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再实一些,把“一助一、多助一”的帮扶救助体系再完善一些、健全一些,在社区形成“连片抱团”为百姓服务的浓厚氛围,更高效地社区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社会治理功能。

  (作者郝丽影,中共十九大代表,现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本报记者方圆整理)

(责编:岳弘彬、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