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温州市民免费试乘S1线 这些不文明行为不应该

温州网 2019-01-17 07:33:00
在1月16日~17日,市铁投公司举行S1线市民免费试乘活动。试乘市民率先体验比地铁还快的速度,还纷纷发朋友圈跟身边的人分享。
个别市民在车厢里吃起樱桃,把樱桃核吐在地上。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民的朋友圈被S1线刷屏。在1月16日~17日,市铁投公司举行S1线市民免费试乘活动。试乘市民率先体验比地铁还快的速度,还纷纷发朋友圈跟身边的人分享。

  不过记者也发现了不文明现象:个别市民在车厢里随手扔垃圾、进出车厢时没有先出后进、在黄色警戒线内逗留等。

  上万市民首体验

  S1线是全国第一条制式模式创新的轨道交通,从建设开始,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在前期共有一万多名市民过下载“温州轨道”App及参与市铁投集团举办各类活动成功报名获得试乘资格,分成2天进行集中体验。

  昨天上午,不少市民起了大早过来“尝鲜”。林允铎是一名退休老师,他和10多名朋友组团来体验,还非常有心地准备好了红旗,大家兴奋得边乘坐边拍照。在前几天,林允铎还专门来到惠民站询问试乘指南。“今天一批,明天还有一批。”林老伯开心地说。

  正是寒假开始的时间,不少市民还带着孩子过来。市民叶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正好放假,所以带着孩子过来看看,开开眼界,感受国家示范工程的魅力。”

  市民郭先生坐着轮椅车来体验,一路感受到无障碍设置的便利。他十分满意地对记者说:“很方便,无障碍设置做得很到位,还有工作人员热情帮助。”

  车厢内发现垃圾

  不少市民是带着旅游的心态乘坐S1线,除了拖家带口过来,还带上了水果、面包等食物。

  在现场,记者发现了不文明的一幕:个别市民在车厢里吃起了樱桃,把樱桃核吐在地上;在车厢位置底下,发现吃完的饼干塑料袋;车厢里,纸巾随处扔;到站点时,个别市民没有先下后上,造成门口有点拥堵;进站黄线内文字标识着“黄色警戒线内不能站人”,不过个别市民视而不见,在黄线处逗留,于是在站台附近,时时听到工作人员的警示鸣哨声。

  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列车是属于快速上下的短途列车,通常在各车站的站厅、站台都设有垃圾桶,而列车车厢内不设置垃圾桶。首先是出于安全考虑,遇乘客丢弃易燃物或不法分子放置危险物品,一旦出现燃烧等突发情况,安全风险极大;如有食物残渣,也会招来老鼠和蟑螂,影响乘客和行车安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