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新春慈善大宴温暖开席 千名困难群众共享“爱的盛宴”

温州网 2019-01-17 07:36:00
17年来,宴请的市民越来越多,从最初的10来桌,到最多时的1000多桌,超过15万人次受益
慈善大宴主会场东海明珠大酒店现场

  温州网讯  昨天中午,2019年新春慈善大宴温暖开席,千名赴宴者一起分享“爱的盛宴”。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副市长苗伟伦等市领导出席昨天的慈善大宴,还给红日亭义工们、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等派发了红包,共同献上新春祝福。

  慈善大宴活动由温州市慈善总会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发起、温州晚报承办,从2003年至今已经持续了17年。

  今年的慈善大宴主会场设在市区东海明珠大酒店,现场摆设75桌宴席,同时在市区红日亭、三乐亭设立分会场,共邀请千名困难群众一起共享“爱的盛宴”。

  温州是一座大爱的城市,这几年来,我市的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在助学、助医、助困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的慈善大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这其中,慈善的组织者、义工们、爱心企业和个人,都付出了爱心,付出了温暖。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生活都非常关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市委市政府奋斗的目标。我市在最低生活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苗伟伦在致辞时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在党委领导之下,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困难群众自强不息,来构建起具有温州特色的扶贫帮困工作机制。

  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德康表示,温州是一个温暖之州,也是一个慈善之城,更被评为“七星级慈善城市”。

  据了解,去年,全市共募集善款3.6亿多元,支出救助款2.9亿多元,惠及困难群众16万多人。其中,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5600多万元,支出救助款484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7.3万多人。从“商行天下”到“善行天下”,温州涌现出了很多典型,像红日亭、三乐亭、兰小草等。市慈善总会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形成人人参与慈善、人人关注慈善、人人乐于慈善的良好氛围。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说,慈善大宴的温暖越传越远,从鹿城延伸至全市,再到突破地域、国界限制,办到地震灾区四川雅安、意大利普拉托和非洲尼日利亚,成为温州人“善行天下”的生动缩影。

  据介绍,17年来,宴请的市民越来越多,从最初的10来桌,到最多时的1000多桌,超过15万人次受益;参与的热心群体越来越广,捐款捐物的个人、社会团体达到420多人次(个),累计捐款850多万元,有的单位和个人已连续捐赠了17年。

  为了让更多人感受这场宴席的温暖与感动,温州晚报《看温州》新闻客户端对本届慈善大宴进行全程直播。

  -2019年慈善大宴捐赠单位和个人

  温州欧龙之星汽车有限公司10万元

  中通置业集团5万元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5万元

  温州龙华日用电子有限公司5万元

  温州森马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瓯柑饮料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赠晚报

  红日亭2万元

  三乐亭5000元

  乐扶公益基金会2万元

  温州快鹿集团捐赠价值18750元的产品

  浙江中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捐产品

  国圣物业徐炳爱董事长捐赠1万元

  周记米行周牧捐赠5000元

  辽宁商会给儿童福利院儿童捐赠300份大礼包

  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蛋奶

  三零鼎品温州文景工作室捐100盒三零鼎品鸡蛋

  小金豆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张华锋捐产品

  娄增光5000元

  徐巧兴一家2000元

  朱承立1000元

  杨梅1000元

  林长建1000元

  陈晓禄捐书法作品

  温州市摄影家协会给贫困户拍全家福

  雪君工作室爱心艺术团表演文艺节目

  雪君工作室少儿艺术团表演文艺节目

  雪君工作室手语舞蹈队礼仪服务

  温州弘德义工队全程做服务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