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市区空气优良率排名全省第一 秋冬季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温州网 2019-01-17 07:39:49
2018年市区空气环境空气AQI(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排名全省第1,特别是秋冬季(10月~12月)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尤其突出。

  温州网讯 市生态环境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我市空气质量情况。2018年市区空气环境空气AQI(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排名全省第1,特别是秋冬季(10月~12月)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尤其突出。

  市区空气优良率

  全省第一

  2018年全市环境空气AQI优良率为96.7%,较2017年上升1.5%,PM2.5平均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15.6%。其中,市区环境空气AQI优良率为95.1%,较2017年上升5%,排名全省第一,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21.1%,排名全省第四。

  空气质量提升与我市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开展的多项工作不无关系。如2018年我市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城市燃气(市区)日均用气量由20万方/日升至70万方/日,年用气量由0.45亿方增至2.1亿方,消费增速达到367%。

  另外,去年我市还完成了针对金属表面处理、蚀刻、卤制品等七大重污染行业的三年整治工作,共淘汰关停企业890家,规范提升企业406家。

  秋冬季空气质量

  明显改善

  2018年秋冬季(10~12月)市区环境空气AQI优良率为95.7%,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这两项数据均优于2018年市区全年的平均水平。其中,PM2.5平均浓度更是比2017年同期下降了30.0%(2017年同期为40微克/立方米)。

  一般来说秋冬季特别是冬季,大气污染高发。但2018年市区秋冬季空气质量不仅没有变差,反而优于全年平均水平,或与三方面因素有关。

  首先,去年我市特别重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如赶在入秋前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扬尘督查,并专门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出台了69项细化措施。其次,得益于全国范围内的空气质量大环境改善,特别是津京冀、长三角地区均打响“蓝天保卫战”,使得外来污染源对市区空气质量的影响变低。

  此外,去年秋冬季市区气象条件好,以弱冷空气为主,风速略高于2017年同期,使得大气扩散条件好、污染物不易集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实习生:方思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