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宫颈癌疫苗春节前可接种 目前市民可以进行预约

温州网 2019-01-17 07:40:36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了解到,今年我市首批九价HPV疫苗预计采购有七八千支,1月底或2月初到货,目前市民可以到温州老年病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乡镇卫生院进行预约接种。

  适用人群为

  16岁~26岁的女性

  HPV疫苗又称宫颈癌疫苗。虽然二价和四价HPV疫苗已于2017年10月和2018年1月起在温州开始接种,但是仍然有许多人还在观望,希望能接种九价HPV疫苗。

  据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李万仓介绍,“价”代表了可预防的病毒种类。九价HPV疫苗除包括四价HPV中型别外,还额外增加了31、33、45、52和58型5种高危型。因此,可用于预防90%宫颈癌、85%阴道癌、50%低级宫颈癌变、90%尖锐湿疣、95%肛门癌。

  “我市九价HPV疫苗首批采购的量预计为7000~8000支。其中,鹿城区的采购量最大,预计有2000支。疫苗都是原装进口,由默沙东公司生产的。”李万仓表示,疫苗预计1月底或2月初到货,届时就可以接种了,也就说温州女性有望在春节前接种上第一针九价HPV疫苗。九价HPV疫苗的价格为每针1326元,3针共需要3978元。可用医保历年账户余额或通过“家庭共济”支付接种疫苗费用。

  目前九价HPV疫苗适用于16岁~26岁的女性,全程需接种3针,分别在第0、2、6月接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3针总共需要6个月的时间,因此如果在27周岁以前不能完成九价HPV疫苗三针次的完整程序,请选择二价HPV疫苗或者四价HPV疫苗。

  已有2.6万余人

  接种过HPV疫苗

  想要接种九价HPV疫苗,但是预约不上,或者年龄不符的女性可以考虑选择二价或者四价HPV疫苗。记者了解到,目前,二价HPV疫苗的数量充足,四价HPV疫苗仍需排队预约。

  截至2019年1月10日,已有2.6万余人接种过二价或四价HPV疫苗。从相关数据分析,来自主城区及经济水平较好地区的女性接种意愿更高一些。

  从年龄上看,以在温州老年病医院的接种数据为例,20岁~40岁接种四价HPV疫苗的占89.37%,说明该年龄段的是接种的“主力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