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巾子山团块首批厂房拆改:有机更新 乱点变亮点

温州网 2019-01-17 07:52:30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城区巾子山团块启动第一批企业厂房拆除工作。首批16家签约企业,约30万平方米全部腾空,数台挖掘机开始进场施工。这里曾经是瑞安最早的工业区之一,而未来将成为当地有机更新的亮点区块。

  据了解,巾子山团块东至瑞安市拱瑞山路,南至滨江大道,西至104国道,北至烟墩山。团块范围面积700多亩,涉及企业86家、民房800余间。这里的企业厂房和民房大多老旧,存在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隐患,已然成为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和城市功能提升的“拦路虎”。

  “团块内多为瑞安当地较早创立的企业,至今已有20多年时间,大部分企业已经外迁,原先的厂区多作出租用。”团块工作组工作人员詹子旭介绍,由于团块内的企业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征收难度随之加大。去年10月18日第一期企业征收公告发布以来,瑞安市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项目攻坚组协同项目责任捆绑单位,多次召开政策解读会,全力以赴啃“硬骨头”,工作成效明显。截至去年底,巾子山团块区域内工业企业协议签约工作已接近尾声。

  目前,项目实施单位瑞安市东山街道正有序推进该团块拆改各项工作,并在拆除的同时,引导剩余企业尽早腾空,全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