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州百强企业榜单出炉 企业家代表感言

温州网 2019-01-17 07:57:19

  温州民营经济定能再创新辉煌

  海螺集团董事长邵奇星

  改革开放初期,温州人依靠“四千”精神勤劳致富,创造了闻名遐迩的“温州模式”。时代在变,当下的企业要进一步发展,不仅要靠勤劳,更要靠组织资源的能力、人才能力、技术能力、资金能力和渠道能力等综合能力竞争,新时期对民营企业家提出更高的要求。当前企业发经营出现一些困难,个别企业家现在不仅要流汗,甚至还可能是流泪、流血,这是经济转型、新旧动能转换期间的阵痛期。但是,敢为人先的温州企业家们从来没有停止前行的步伐,他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前温州金融危机的后续问题基本得到化解,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当前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的扶持和培育政策,有些政策的扶持力度是空前的,温州的营商环境得到极大提升,相信有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温州民营经济定能再创新辉煌。

  创新永远是不歇动力

  华仪电器集团董事长陈道荣

  创新创强永远不是一帆风顺。

  当前,民营企业发展存在诸如资金流动性不足、股市低迷、供应商、优质市场缺失等问题。这些问题是前进中的问题,既有短期的也有长期的,既有周期性的也有结构性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019年七大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的基本思路,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做到坚定、可控、有序、适度的要求,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前行的步伐。

  在实际的企业经营中,要认清发展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在化解问题中寻求企业健康、稳健、高质、可持续发展。今天召开的温州企业家大会,不仅是给所有的企业家们打气,受表彰的企业做大做强的经历,无疑是当前摆脱当前各种要素制约的宝贵经验。

  我们坚信,在“两个健康”先行试点工作指引下,凭借温州人不服输的创业创新精神,温州的民营经济也必将再次迸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让更多的“小星星”脱颖而出

  奥康集团行政管理中心总监张伦义

  在温州工作的18年里,见证了温州经济风云变迁。

  以前温州产业低小散,龙头企业不多,从今天参加温州企业家大会来看,一批批新的企业在快速成长,规模和创新能力令人刮目相看,改革开放走过40个年头,温州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成就是显而易见。

  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历史赋予它引领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特殊地位。与引领地位相适应的引领能力,体现在市场机制和创业创新精神等诸多元素之中,但拥有一大批有竞争力的大企业肯定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这几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培育企业做大做强,相继推出万名干部进万企,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创建,设立民营企业家节日等行动和举措,极大提升企业的存在感和幸福感指数。

  今天受表彰的百强企业无疑是具有高等级潜质的大企业,只要继续发挥市场无形之手与政府有形之手两种作用,培育和扶持,整合市场各种资源要素,相信有会更多的“小星星”成为一个个“月亮”乃至“太阳”。

  政企合力前景可期

  明泰紧固件公司代表赵军

  过去的一年,温州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在各级政府的过问下,许多长期困扰企业的难点问题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得到化解。如去年政府帮助明泰企业解决了生产经营工程项目的各种阻碍,帮助解决员工子女上学难等问题,让企业生产经营没有了后顾之忧。去年明泰企业经营指标一路飘红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支持。

  在温州工作十几年了,刚开始时听到企业家们反映比较多的是政府在公共产品的供给上,包括硬环境的打造和软环境的建设不够给力。甚至去政府部门办事会遇到事难办,脸难看,现在这种现象基本上杜绝,可以说温州正成为创业创新的一方热土。

  企业发展离不开地方的营商环境,抓住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问题,温州才能奋力突围、不断前行。相信只要多方给力,政企合力,虽然道路依然泥泞,但是前景值得期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实习生:刘子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