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业主状告房开安置房交付延期 法院及时介入让业主拿到新房钥匙

温州网 2019-01-17 08:11:57

  温州网讯 近日,苍南龙港金茂花园二期50位业主代表将一面绣有“执法公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苍南法院民三庭陈德广法官手中,感谢法官帮助他们拿到新房钥匙,住进新房。

  2014年,苍南县龙港镇下垟郑村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村委会”)与温州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地产”)达成《建设开发意向书》《下垟郑村安置房代建(回购)工程合同书》及《补充协议》,由金城地产通过“招拍挂”程序取得金茂花园安置房建设权,并开发建设。

  2014年5月,业主们与金城地产签订了《金茂花园安置房代建(回购)协议书》,合同约定安置房交付时间为2015年5月份。但到期后,金城地产未如期交房。经业主们要求,金城地产确定于2017年1月13日举行地下室车位抽签,并于该月18日交房。但到期后,被告再次未能交房。此外,金城地产将该批安置房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向银行办理抵押贷款,又被法院强制执行。业主们认为此行为已属严重违约,故50位业主一同将金城地产及村委会诉至苍南县人民法院要求交付安置房并承担逾期交房违约金及逾期办证违约金。同年7月,苍南法院受理了50户金茂花园业主诉开发商及第三人苍南县龙港镇下垟郑村村民委员会委托代建合同纠纷系列案。

  因该批系列案涉及村民的安置房权益,涉案人数较多,关乎群众的民生福祉。经办法官在多次组织原、被告双方调解无果后,为优先保障安置户的住房权益,依法判决被告金城地产向业主交房,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通讯员:苍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